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山东新阶层之声”讲坛成功举办


828日,民盟山东省委会、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指导山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民盟山东省委社会服务委员会、中共济南历城区委统战部主办,中共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交流处支部、民盟山东省直新阶层支部、历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承办,力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山东新阶层之声”讲坛在济南力诺智慧园举行。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董利忠,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黎海,省政协常委、民盟山东省委会原副主委侯桂华等出席。讲坛民盟山东省委会秘书长刘加钊主持民盟省委会机关市区统战系统领导民盟淄博市委会、部分省直基层组织盟员社会各界人士共90余人参会。


本次讲坛以助力共同富裕”为主题特邀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会长王杰秀线上参会以《慈善事业与共同富裕》为题,围绕科学把握共同富裕的内涵和重大意义、我国慈善事业发展状况、当前我国慈善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突出问题、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好发挥在共同富裕中的作用四个方面,作了主题演讲  王杰秀指出,慈善事业通过自愿性的社会机制,与现代社会保障制度在功能上存在一致性和互补性,可以弥补初次分配、再分配的缺陷和缝隙,发挥第三次分配的作用,同时还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社会和谐、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从而对促进共同富裕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结束后,省直新阶层支部召开专题盟务工作会议会议由郭晓琳主委主持民盟省委会秘书长钊介绍民主党派基本职能重点介绍了高层协商重点调研相关工作民盟省委会副主委侯桂华勉励大家继承民盟前辈“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以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日入盟终生在盟,为盟争光为盟添彩。会上邀请民盟省委会参政议政部同志如何写好社情民意信息作了专题辅导。

(民盟山东省直新阶层支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