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张道宏副主席出席民盟中央参政议政调研基地(山东枣庄)揭牌仪式并开展调研


8月29-30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一行到山东调研并出席民盟中央参政议政调研基地揭牌仪式。调研期间,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徐海荣,中共枣庄市委书记陈平、市政协主席张兵等会见了张道宏副主席一行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8月30日,民盟中央参政议政调研基地揭牌仪式在滕州市墨子文化研究中心举行。张道宏副主席,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山东省委会主委王修林,中共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陈永生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民盟中央副秘书长张峰、民盟山东省委会秘书长刘加钊,中共枣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朱景宜滕州市政协主席薛登峰参加揭牌仪式。民盟枣庄市委会主委、枣庄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张峰宣读了民盟中央批复意见。张道宏和王修林为民盟中央参政议政调研基地揭牌。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共同按下启动键,祝贺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张道宏副主席致辞

张道宏代表民盟中央致辞,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调研基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打造产生高质量调研成果的调研基地。发挥民盟人才智力密集的优势,侧重资源型城市转型、强化科技创新、传承大运河文化等调研方向,形成更多高质量调研成果。二是要打造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的调研基地。通过开展调研、研讨、论坛等活动,多聚拢、发现、培养人才,力争建设一支精通城乡可持续发展、产业和科技创新、运河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的参政议政骨干人才队伍。三是要打造加强上下联动、构建大议政格局的调研基地。构建合理高效的联动机制,促进当地智力资源的横向联合,充分利用盟外专家学者,做到内外互补,形成参政议政整体优势。


王修林主委致辞

王修林在致辞中指出,山东枣庄成功入选民盟中央首批参政议政调研基地,充分体现了民盟中央对山东民盟工作的关心肯定、支持鼓励。民盟山东省委会将按照民盟中央批复要求,集全省之力高标准推进基地建设,把调研基地建成贯彻落实“四新”“三好”要求、服务中心大局、提升参政履职效能的示范性基地,助推民盟中央参政议政机制创新,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胜利召开。

陈永生在致辞中表示,民盟中央参政议政调研基地在枣庄落地,将为枣庄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重要智力支撑。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基地开展各项工作,协同助力把调研基地打造成全国有影响力的参政议政示范品牌。

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二级巡视员杨安民、调研处处长周荣,民盟山东省委会、枣庄市委、滕州总支,中共滕州市委市政府、滕州市墨子文化研究中心等单位6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在枣期间,张道宏一行先后赴民盟滕州市总支盟员之家、墨子科创园、墨子纪念馆、汉画石像馆、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滕州市博物馆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枣庄盟务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调研枣庄市重塑产业优势、新业态发展和文物保护利用等工作情况。

民盟枣庄市委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