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十次常委(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


2022年7月24日至25日,民盟山东省十一届三次专题性常委(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五种能力”。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山东省委会主委王修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一处梁景珲同志应邀出席会议。王睿代表主委会作了题为《能力提升走在前履职效能开新局》的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民盟十二届二十次常委会、李干杰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并出席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座谈会讲话和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廉政建设座谈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主委会工作报告,市委会主委、专委会主任围绕“走在前、开新局”谈工作打算并提出相关建议。围绕会议主题,民盟青岛、枣庄、烟台、聊城市委会4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修林主委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民盟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民盟省委会认真贯彻会议部署,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及今年工作重点任务,他强调,一要持续深入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在巩固思想政治基础上展现新担当要按照干杰书记等领导要求和民盟中央部署,把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和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紧密结合,进一步完善“民盟省委会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深入实施凝心、聚力、固本、强基“四大工程”,深化政治共识,站稳政治立场,做好政治交接。二要持续深入推进自身建设提质增效,着力提高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塑造新形象要对标对表“四新”“三好”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五个纪要精神,在中共山东省委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大力指导下,按照班子成员分工、民盟省委会统一安排,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三要聚焦聚力现代化强省建设目标任务,着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在主动服务大局上实现新作为要扎实做好围绕省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六个新跃升”目标、十二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承担的民盟中央、省委统战部、省政协安排部署的5个方面、10余项重点调研课题,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推动“四精十步”工作机制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期间,召开了民盟山东省十一届三次主委会议,主委王修林,副主委吴立新、田兴松、王睿、巩宪群、冯艺东、张建、孟令军,秘书长刘加钊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山东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原巡视员、研究员聂炳华同志举办了《把握六策  服务决策——关于调研理论与实践的点滴思考》专题讲座培训。

民盟省委会副主委王睿、巩宪群、张建、孟令军,秘书长刘加钊民盟省委会常委出席会议,民盟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各市委会驻会领导、部分专委会主任等列席了会议。

(民盟山东省委会宣传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