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中央民盟省委调研组来潍考察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7月11日至13日,民盟中央宣传部编辑室主任姜玲玲一行赴昌邑市朱树屏纪念馆考察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同期, 省人大常委、民盟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睿率调研组在潍坊诸城市、坊子区开展大调研活动。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潍坊市委会主委毛秀凤,中共潍坊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徐海宏和有关县市区领导陪同活动。


在昌邑市,调研组一行重点考察了朱树屏事迹陈列馆,近距离聆听了朱树屏先生许身报国、献身海洋的光辉事迹,并对场馆布展、设施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大家被朱树屏先生几十年孜孜追求所呈现出的爱国家、爱科学、爱人民的思想意识以及“忍辱负重,许身报国”的爱国热情、“工作高要求,生活低水平”的奉献精神、“坚持真理、克己奉公、魂系海洋、开山拓路、科学救国”的树屏精神深深感动。调研组一行还赴海洋科普馆、昌邑市义工联合会进行了考察调研,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荣小军等参加调研活动。

在诸城市,调研组一行考察了臧克家故居纪念馆,并对对臧克家故居纪念馆打造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一行还到王尽美烈士故居、王尽美烈士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在坊子区,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坊茨小镇,观看了坊茨小镇开发保护宣传片,实地参观了坊茨规划展示中心等,对加强文化创意保护性开发的思路、办法、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调研组还赴潍坊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潍坊鸢都红木嵌银漆器博物馆进行了考察调研,听取了民盟坊子支部主委孙凯的介绍,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和开发进行了探讨。

调研期间召开了民盟省委大调研座谈会,部分民盟市委会班子成员、支部主委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毛秀凤汇报了近年来潍坊民盟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严落实“四新三好”总要求,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大力抓好主题教育学习、紧扣中心工作建言献策、社会服务聚焦做出实效、积极助力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民盟潍坊市委会将带领全体盟员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及时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能力素质、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以履责担当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睿对潍坊民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民盟潍坊市委会秉承“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理念,紧紧围绕中心、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尽责。他要求市委会要进一步增强服务盟员意识,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完善制度规范、创新工作举措。要积极为盟员搭建平台,努力发挥盟员作用,全力打造“同心社区”,使其成为盟员了解社情民意的窗口、资政建言的阵地、社会服务的品牌。调研组就民盟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盟员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民盟潍坊市委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