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山东省委会主委王修林到日照调研指导

6月21日-22日,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山东省委会主委王修林带队到日照市调研指导,走访慰问民盟市委会机关,实地调研岚山区支部“盟员之家”,并举行盟务工作交流座谈会。中共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新生出席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青,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市人防办主任胡尊良,岚山区委书记焦春峰陪同活动,部分盟员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王修林就基础教育、科学普及、科技创新等领域和大家交流,详细了解了日照民盟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自身建设等方面的需求和问题,对如何开展好盟务工作进行指导。他强调,一是要把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加强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二是要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议政建言要遵守“精心选题、精细组织、精深调研、精准建言”原则,要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提出务实管用意见建议,集中盟员力量搞好重大课题调研和攻坚;三是要对标“四新”“三好”要求,注重继承创新,着力能力提升,完善制度保障,狠抓作风转变,全面提高自身建设水平。


王修林对日照民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日照民盟工作亮点突出有特色,内容实在接地气,基层盟员各显神通,社会服务工作有声有色,希望日照民盟充分依托盟内外资源,不断探索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加快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整体推动的“一盘棋”工作格局,进一步提质增效谋新篇,用自觉行动为日照乃至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期间,王修林还就日照海洋经济发展情况调研座谈,对海洋经济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资源开发等方面内容与有关单位进行了深入探讨。王修林肯定了日照市在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方面取得的成果,勉励大家紧紧围绕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在国家海洋强国重大战略实施中抢抓新机遇,谋划新方略,找准新定位,厚植新优势,重点围绕现代海洋渔业、海水淡化、高端生物制品、海洋工程、海洋信息等产业,加强技术迭代升级,加快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不断提升日照市海洋经济的综合实力,切实为海洋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民盟日照市委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