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省委赴日照民盟开展大调研活动

5月2122日,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孟令军带队民盟省委调研组,赴日照民盟开展大调研活动。日照市政协副主席、市人防办主任民盟市委主委胡尊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滕厚林,岚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安东卫街道党工委书记孙志明分别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孟令军出席了日照民盟2022年盟员大会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议并讲话。孟令军指出,民盟日照市委会团结和带领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咨政建言,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树立了日照民盟良好的参政党形象。希望日照民盟各级组织带领广大盟员,一是始终坚持思想引领,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引领广大盟员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深化“人才强盟”战略、提高组织发展质量,深化基层组织换届成果,推进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盟内监督;三是提高履职尽责成效,紧扣中心大局精准资政建言,统筹资源加强“鲁盟同心社区”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奋斗目标,实现日照精彩蝶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的召开。

孟令军出席了民盟日照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他在讲话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民盟市委会针对会议查摆出的主要问题认真整改,体现领导班子建设成效。要加强市级内部监督委员会建设,尽快打开工作局面,为民盟内部监督工作探索有益经验。


调研组到民盟岚山区支部盟员之家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民盟市委会工作及基层组织建设情况、“鲁盟同心社区”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胡尊良从创设“知行同心”品牌塑造民盟特色、创建“一三五”换届工作法夯实组织基础、建优“盟员之家”搭建活动阵地、搭建“传帮带”机制加强思想建设、坚持“不调研不发言”做好参政议政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日照民盟的亮点做法。孟令军在座谈中指出,近年来民盟日照市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创建了一批有特色、叫得响、成果多、反响好的工作品牌,多形式推进全市盟基层组织建设盟员之家建设卓有成效,增强了基层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他希望民盟日照市委会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举措,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努力打造社会服务品牌,把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总结好并推广出去,充分展示民盟好声音、好形象。


活动期间,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日照人防“三领”文化阵地和人防科教馆。

(民盟日照市委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