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十一届二次常委(扩大)会在济南召开


5月13日,民盟山东省十一届二次常委(扩大)会在济南召开。按照济南市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以“视频+现场会”形式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山东省委主委王修林主持会议,副主委王睿、巩宪群、冯艺东、张建、孟令军,秘书长刘加钊等25位常委出席会议,民盟省委各部门负责人、重点调研课题负责人、部分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刘加钊秘书长关于专委会建设的情况说明,任命了民盟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听取了王睿副主委关于民盟省委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和2022年参政议政重点工作的介绍。各市委会主委、民盟省委重点调研课题负责人共13人,围绕调研主题,从不同角度汇报了重点调研开展情况。王修林主委作了重要讲话。

王修林指出,要切实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必须聚焦当前党委政府工作重点,明确参政议政任务目标,在总结经验基础上,创新调研体制机制,深入推广“四精八步”工作机制。要精心选题,做好“中心大局、专业领域、民盟特色”三结合,从宏观上把握课题方向,找准国家需求和自身优势所在,针对推进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找出1-2个关键点,以小切口开展调研。要精细组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按照“集中调度、台账管理、分头组织、联合联动”的原则,综合运用视频座谈、实地调研等“线上线下融合”“点线面结合”的调研方式,深入细致解剖麻雀,抽丝剥茧找准问题,总结归纳提出对策,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整体推动的大调研格局。要精深调研,以问题为导向,聚焦调研课题的核心,加强政策文件学习,制定详实的调研方案。充分发挥专家智力优势,反复推敲完善调研提纲。不断完善机关联系骨干盟员专家机制,加强对机关工作人员的培训与提升,将其培养成为骨干盟员专家的课题盟务助手,确保骨干盟员专家集中精力、按时高效完成调研课题。要精准建言,切实提高调研报告质量,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工作。

王修林要求,新一届省委常委要保持一流的状态,用心研究民盟工作,以“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心,为山东民盟事业谱写新篇章添砖加瓦。要树立一流的标准,拉高标杆,奋勇争先。要干出一流的成绩,要当好“领”的示范、“引”的表率、“严”的榜样,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出新出彩,着力打造担当、活力、实干的新一届常委。

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