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5月12日,中国民主同盟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济南隆重开幕。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民盟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民盟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和出席民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审议通过民盟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决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谢经荣代表民盟中央以视频形式致贺词,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海荣,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涛,省政府副省长凌文,省政协副主席唐洲雁出席开幕式。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革山东省委会主委孙继业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谢经荣在贺词中指出,山东民盟组织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为山东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五年来,民盟山东省委会在中共山东省委和民盟中央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秉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优良传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彰显新作为;始终坚持深耕品牌建设,不断拓展新领域,着力丰富新内涵,社会服务取得新成效;始终坚持固本强基,注重健全机制,力促提质增效,自身建设实现新发展。希望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民盟山东省委员会结合全盟正在深入开展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团结引领广大盟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传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牢记合作初心,坚持“立盟为公,参政为民”,发挥民盟特色优势,汇聚盟内外智慧力量,着力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努力做执政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全面推进“五大建设”,不断提升“五种能力”,继续推进“人才强盟战略”,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努力把山东民盟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王宇燕在致词中说,民盟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以来,民盟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民盟中央和中共山东省委的领导下,秉承“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价值理念,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建言献策,积极助力乡村振兴,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新一届民盟山东省委会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搞好政治交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在教育、文化、科技界的优势,勇担使命,开拓进取,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山东省委会主委王修林代表民盟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作了题为《新时代新提高新作为新面貌 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工作报告。

(民盟山东省委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