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山东民盟“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召开


4月22日,山东民盟“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山东省委主委王修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宣讲,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王睿专职副主委传达了《民盟山东省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实施方案》。6位市委会代表和1位省直基层代表围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行了大会发言,分享了经验做法。


王修林作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讲话暨宣讲。他指出,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搞好政治交接,对于继承弘扬民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围绕共同目标携手奋进”的政治基因,推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的迫切要求,是传承民盟优良传统、做好政治交接、顺利完成换届工作的迫切要求,是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系列主题教育成果和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参政党自身建设水平,切实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努力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王修林强调,要聚焦重点、有的放矢,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性,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始终。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首要任务,引导广大盟员准确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二是要落脚实践性,把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贯穿始终。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向党委、政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服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彰显担当、贡献力量,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贯穿始终。要把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与落实3个文件和5个会议纪要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参政党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四是要提升底线意识,把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贯穿始终。要引导广大盟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意识形态“万无一失”,牢牢守好意识形态的红线底线。

王修林要求,要强化领导、守正创新,确保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取得实效。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带头组织参与、领学促学、辅导宣讲、发表文章,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二是要坚持分类施策,在深入基层、实地调研了解广大盟员思想状况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盟员组成、领域界别等特点组织开展符合自身实际和需求的教育活动,避免“一刀切”、“脸谱化”。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创新开展主题教育的思路、手段、载体,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参与度、覆盖面。四是要做好宣传交流,充分用好网站、微信公众号、盟讯等宣传平台大力宣传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特色做法和优秀成果,积极发挥先进榜样示范作用,推动形成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王修林还对民盟省级组织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市委会主委,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民盟省委机关和各市委会机关专职干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