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委直属燕山支部举办“聚焦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助力打造职业教育发展新高地”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探索区域职业教育协同发展的新路径,打造职业教育发展新高地,加快推进黄河流域职业教育现代化,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2月27日,民盟山东省委直属燕山支部在山东黄河职业专修学院举办聚焦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助力打造职业教育发展新高地研讨会。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侯桂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田中元参加活动


山东黄河职业专修学院具有30年的校史,也是山东唯一一所以“黄河”命名的高等教育学院。侯桂华一行详细了解了学院的设施功能、制度建设等情况,对学院坚持服务黄河起步区发展打造职业人才输送地的做法表示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学校作为人才的培训基地,在职业教育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打造职教高地建设,应积极探索特色职业教育的制度和模式,建议学院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发挥自身优势、扩大资源共享,共培共用优秀人才、共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构建互联互通的教育大平台,加快实现职业教育融合发展,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贡献职业教育力量。


研讨会围绕做好可持续发展的高质量人才战略储备、培养专业技术人才以及人才引进、培养就业创业输送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专家们认为职业教育发展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一方面把优质资源“引进来”,有计划地学习引进先进成熟的人才培养标准、专业课程、教材体系和数字化资源,与高水平院校建立合作关系另一方面服务国家战略,加快培养适应我省要求的技术技能人才。

民盟山东省委直属燕山支部 秦洁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