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山东民盟宣传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在济南召开


为进一步加强山东民盟宣传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高履职能力,12月17日,山东民盟宣传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在济南召开。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刘加钊、宣传部部长张丽君参加培训班并分别主持。培训班邀请了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信息调研室二级调研员李滨,民盟山东省委学习和研究委员会副主任、人民政协报山东记者站站长张文敬分别作辅导报告。


董利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山东民盟宣传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的成绩。他从打造思想和本领双过硬的宣传干部队伍以及打造既能撰写又善组织的参政议政干部队伍两个方面,对加强各市委会、省直基层组织的宣传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分别提出了三点要求。对于宣传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站位,主动作为;二是找准抓手,创新手段,在思想宣传工作的参与度和活跃度上下功夫;三是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切实把宣传工作抓好抓实。对于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一是努力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能力,努力增加信息撰写的本领和技能;二是善于组织协调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合力,动员组织更多盟员参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三是积极为重点调研课题采集相关数据提供一手资料,发挥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为调研课题服务的功能。



李滨作了题为《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积极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辅导报告,详细介绍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形势特点、方式方法、重点任务和工作思路,为进一步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供了工作方向和参考方法。张文敬作了题为《如何做好新时代民主党派新闻宣传工作》的辅导报告,全面阐释了新时代民主党派宣传工作的重要任务、面临形势、自身特点和主要形式,为做好民主党派新闻宣传工作提供了工作思路和实践路径。


本次培训班采用“现场+视频”的方式,主会场之外设若干分会场,全程进行了线上视频直播,扩大了培训班的覆盖面和参与度,为提升广大盟员宣传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提供了良好平台。民盟山东省委机关干部、各市委会机关干部、省直基层组织宣传和参政议政委员共70余人在现场参加培训,部分机关干部和省市基层组织盟员线上参与了培训。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