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十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在济南召开


2021年12月11日,民盟山东省十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山东省委主委王修林出席会议并代表第十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安利国、董利忠、崔大庸、侯桂华、吴立新、田兴松、王睿出席会议。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一处四级调研员梁景珲参加会议。王修林、安利国分别主持各阶段会议,崔大庸宣读《民盟山东省委关于2021年度先进表彰的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党外人士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会议和民盟十二届十六次中常会精神,听取并讨论通过了民盟山东省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开展了民盟山东省十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和民主评议,审议通过了民盟山东省委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民盟山东省十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决议和关于召开民盟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决定。会议还审议了民盟省委常委、委员、专委会和民盟省委机关部室工作述职,表彰了民盟山东省委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王修林出席会议并代表第十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王修林代表第十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一年来,民盟省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民盟成立8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同心学党史 携手开新局”学习教育,进一步凝聚了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共识。认真做好省市级组织换届工作,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组织发展质量,加强盟内监督和纪律处分工作,组织建设更加稳固。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锚定“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和“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大局,采取集中组织、分散调研、定期调度等方式,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不断创新帮扶方式,社会服务成效和影响力持续加强。在持续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上用力,健全机关工作人员重点任务岗位责任制,编印机关制度汇编,加强机关干部培养使用,机关建设水平不断提高。

王修林强调,2022年山东民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提出的“三个走在前”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换届工作为重点,全面推进盟的自身建设,紧密围绕中共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资政建言,履职尽责,为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贡献力量。

王修林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理论武装,深入开展理论研究,不断增进思想政治共识。要强化责任担当,统一思想认识,选好配强领导班子,严肃换届纪律,做好“进退留转”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省级组织换届。要找准自身优势和全局工作的结合点,围绕中心选准重点调研方向,稳步提升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质量,进一步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集中力量打造社会服务品牌,切实履行好民盟参政党职能。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高质量完成民盟中央组织发展任务,更加有效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全力抓好制度落实落地落细落小,持之以恒加强机关建设,不断提高新型政党制度效能。

王修林最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守清正廉洁底线,端正态度压实责任,做好重点任务年底收尾工作和明年工作谋篇布局,不断提高山东民盟履职成效。




大会进行了表彰





大会期间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议授予民盟青岛市委员会等4个市委会和王希忠等55名盟员“突出贡献奖”,授予民盟泰安市委员会等12个市委会、民盟省委农业委员会等3个专委会和民盟省直五支部等100个基层组织“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卜晓丽等429名盟员及专职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民盟省委委员参加会议,各专门委员会主任、部分监督委员会成员、机关部室负责人和机关同志列席会议。


民盟山东省十届十七次常委会议

12月10日,召开了民盟山东省十届十七次常委会议、民盟山东省十届二十五次主委会议和2021年度民盟山东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盟省委主委王修林,副主委安利国、董利忠、崔大庸、侯桂华、吴立新、田兴松、王睿出席会议。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