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中国民主同盟威海市第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1月17日,中国民主同盟威海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威海召开。山东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中共威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金光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威海市委会主委、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赵广洪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民盟山东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民盟济南市委会原专职副主委、二级巡视员华巍到会指导。中共威海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周兵、副部长刘炳刚参加会议。来自全市各级民盟组织的77名代表参加会议。


董利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盟威海市第七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他表示,民盟威海市委会秉承“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紧紧围绕威海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尽责,为推进威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民盟力量。希望新一届民盟市委会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人事更替平稳有序,政治交接薪火相传。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盟员深刻认识新型政党制度的显著优势,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参政党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紧密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努力提出更多务实建议,彰显民盟力量。


梁金光代表中共威海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五年来,民盟威海市委会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新一届民盟市委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不断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努力在学深悟透中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市委重大部署,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进一步发挥界别独特优势,紧扣科技创新主题,搭建合作平台,汇聚更多优秀人才、高端项目,持续打造好“和美社区”等工作品牌,在助力发展、服务社会、保障民生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总要求,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提升党派事务管理和机关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加大对党派成员教育培养力度,为统一战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民盟威海市委会副主委、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副局长宋敏代表民盟威海市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宋敏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民盟威海市第七届委员会的工作,总结了工作中的主要经验和成绩,并对新一届民盟市委会提出了建议。大会认为,工作报告对五年来的工作总结客观到位,提出目标任务明确可行,符合新时代形势和威海市实际情况。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威海市第八届委员会和出席民盟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周宁、宋敏、谭志刚、张馨之、张颖、韩强、于涛、毕伟忠、高昌录、江玲玲、马强、李世刚、纪圣华、吴楠等14名同志当选民盟威海市第八届委员会委员。于涛、刘君辉、李世刚、张延茹、高昌录、谭志刚等6位同志当选为出席民盟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在民盟威海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周宁为主任委员,选举宋敏、谭志刚、张馨之、张颖为副主任委员,任命谭志刚为秘书长。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威海市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民主同盟威海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决议》。

大会向不再担任民盟威海市委会委员的4名同志致敬,感谢他们为民盟威海市委会各项工作所做的重要贡献。民盟威海市第八届委员会主委周宁致闭幕词。


大会号召,全市盟员要在民盟威海市第八届委员会的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对照“四新”“三好”总体要求,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眼新时代、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实现威海民盟事业新气象、新作为、新面貌,为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盟威海市委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