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中国民主同盟青岛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1月12日,中国民主同盟青岛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青岛召开。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山东省委主委王修林,中共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川宁,青岛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赞松出席会议。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姜巧珍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民盟山东省委常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华巍到会指导。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青岛市侨办主任张辉出席会议。来自全市各级民盟组织的175名代表参加会议。


王修林对民盟青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五年来,民盟青岛市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四新”“三好”总要求,积极建言国家涉海重大战略和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持续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积极帮扶贵州、沂源,为山东民盟作出了重要贡献,树立了履职榜样。希望新一届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努力做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标杆,充分发挥海洋人才富集优势,在“经略海洋”、建设海洋强省、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等方面积极建言,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助推青岛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薛庆国代表中共青岛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五年来,民盟青岛市委会在民盟山东省委会和中共青岛市委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发挥涉海人才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服务社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民盟青岛市委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强化职能定位、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市民盟盟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在凝聚共识上多尽责,在推动发展上多担当,在协调关系上多作为,在新的起点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青岛市委主委吴立新受民盟青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吴立新提出,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历次全会精神,广泛凝聚思想共识,着力推进自身建设,推动参政议政工作提质增效,提升社会服务品牌影响力,为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盟青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盟青岛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和出席民盟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在民盟青岛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吴立新当选为主任委员,崔作、陈立波、庞重光、魏志强、高燕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陈洁为秘书长。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全体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在上级民盟组织和中共青岛市委的领导下,与全市人民一道,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铸就新的辉煌。

民盟青岛市委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