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中国民主同盟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1月10日至11日,中国民主同盟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成功举行。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谋划部署今后五年的目标和任务,选举新一届民盟济南市委会和出席民盟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山东省委主委王修林,山东省人大常委、民盟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睿,中共济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中共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济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程华,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济南市委会主委王伯芝,民盟山东省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蔡福安,民盟山东省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民盟山东省委组织部部长孙岩岩出席会议。中共济南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民盟市委会对口联系单位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民盟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济南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委崔大庸代表民盟济南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王伯芝代表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会议选举产生了民盟济南市第十四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巩宪群当选主任委员,李兴实、张爱波、李会芹、王振东、刘明翠、邵莉当选副主任委员,任命昝圣煜为秘书长。




王宏志在开幕式上代表中共济南市委致贺词,他说,过去五年,民盟济南市委会在中共济南市委和民盟山东省委会的领导下,秉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全市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自觉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成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民盟济南市委会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勇担时代使命,充分发挥民盟教育文化科技界别特色优势,紧紧围绕教育改革、科技创新、文化济南建设等方面,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新的贡献。

王修林在开幕式上代表民盟山东省委会充分肯定了民盟济南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五年来的成绩。希望新一届民盟济南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搞好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继承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强化履职担当,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民盟济南市委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

王拥华在闭幕式上代表中共济南市委寄语,希望民盟济南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不断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指示要求,充分发挥民盟教育文化科技界别特色优势,紧紧围绕教育改革、科技创新、文化济南建设等,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为省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谋发展之计、多献务实之策。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共同开创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大会号召,全市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努力开创济南民盟工作新局面,为共同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民盟济南市委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