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祝贺!民盟中央批复同意在枣庄市挂牌民盟中央参政议政调研基地

11月8日,民盟中央批复同意在枣庄市设立民盟中央参政议政调研基地,并挂牌在滕州市墨子研究中心。

建设参政议政调研基地,是民盟中央根据新时代新要求,不断提升参政履职能力、创新参政议政工作机制的一项新举措。近日,民盟中央对首批提交基地申报材料的省份进行了调研考察,经过综合评估,已对民盟陕西、云南、山东、浙江、贵州、广西等省级盟组织申报基地材料做出同意挂牌的批复。这七个调研基地(含已批复的上海金山区枫泾镇调研基地),将成为第一批民盟中央参政议政调研基地。


2021年9月13日,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张峰一行来枣庄市调研民盟中央参政议政调研基地创建工作

// 附:第一批民盟中央参政议政调研基地挂牌地点及调研方向 //

一、上海市金山区调研基地:已挂牌在长三角路演中心,侧重调研方向为长三角一体化、新型城镇化、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城乡治理等方面。

二、陕西省榆林市调研基地:拟挂牌在榆林林业展览馆,调研方向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主,侧重生态环境保护和荒漠化防治、推进能源变革创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

三、云南省昆明市调研基地:拟挂牌在云南长水教育集团西南总部(昆明),侧重调研方向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传承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生物多样性发展等方面。

四、山东省枣庄市调研基地:拟挂牌在滕州市墨子研究中心,侧重调研方向为新业态发展和重塑产业优势、探索推进新型创新体系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

五、浙江省安吉县调研基地:拟挂牌在安吉县生态博物馆,侧重调研方向为推进城乡共同富裕、构建绿色产业体系、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等。

六、贵州省毕节市调研基地:拟挂牌在民盟七星关区工委,侧重调研方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提质转型、乡村教育发展等。

七、广西自治区金秀县调研基地:拟挂牌在金秀瑶族博物馆,侧重调研方向为民族文化传承与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