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中国民主同盟德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0月24日,中国民主同盟德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省人大常委、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睿,中共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陈晓强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民盟省委会常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民盟济南市委会原专职副主委、二级巡视员华巍,民盟省委会组织部四级调研员陈艳红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玉刚,市政府副市长邵浩浩,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付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于清泉出席会议。民盟省委会常委、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康志民代表民盟德州市第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来自全市各级民盟组织的74名代表参加会议。



王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盟德州市委会五年来的工作。他表示,自民盟德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民盟德州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立盟为公、参政为民”,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市盟员立足本职、心系德州、建功立业,为德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肩负起开创民盟工作新局面的历史重任,搞好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提升履职能力,加强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开创德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彭小毛代表中共德州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民盟德州市委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继承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优良传统,各项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民主监督、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希望新一届民盟市委会以换届为起点,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更高站位凝聚政治共识,以更强担当助力高质量发展,以更实举措强化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市盟员在推动德州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展现民盟担当、彰显民盟力量。


康志民作了题为《开拓创新 勇于担当 为开创德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民盟德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的工作和成绩,总结工作中的主要经验和体会,并对新一届民盟市委会提出了建议。大会认为,工作报告对五年来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对今后的工作建议切实可行,符合新时代形势和德州市实际情况。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德州市第六届委员会和出席民盟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张苹、王志刚、崔金梅、李晓东、赵传雷、宋伟、王军、李玉杭、刘长辉、赵海荣、于静、李兴强、李晓乐等13名同志当选民盟德州市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在民盟德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张苹为主任委员,选举王志刚、崔金梅、李晓东、赵传雷为副主任委员,任命宋伟为秘书长。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中国民主同盟德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民主同盟德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大会向不再担任民盟德州市委会委员的6名同志致敬,感谢他们为民盟德州市委会各项工作所做的重要贡献。民盟德州市第六届委员会主委张苹作表态发言。

大会号召,全市盟员要在民盟德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的领导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为开创德州民盟工作的新局面,为开创德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民盟德州市委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