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中国民主同盟潍坊市第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0月20日,中国民主同盟潍坊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潍坊富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山东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中共潍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坊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市中级法院副院长王贤臣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潍坊市人大副主任、民盟市委主委毛秀凤致开幕词。民盟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山东体育学院副院长张艳霞到会指导。中共潍坊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郝信富,中共潍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刘强参加会议。来自全市各级民盟组织89名代表参加会议。



董利忠代表民盟省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民盟潍坊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市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扎实推进自身建设,突出特色优势努力探索社会服务新形式,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队伍、基层组织建设卓有成效,潍坊民盟的各项工作呈现出民主团结开拓进取的新气象。他强调,新一届市委会要做好政治交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人事更替平稳有序,政治交接薪火相传;要增进政治共识,引导广大盟员深刻认识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魅力和显著优势,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提升履职能力,紧密围绕潍坊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彰显民盟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加强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切实提高“五种能力”,为参政党建设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刘国伟在讲话中强调,民盟潍坊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民盟潍坊市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民盟山东省委会和中共潍坊市委的领导下,始终坚定不移同中共潍坊市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盟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服务大局等方面成效显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位盟员立足岗位,努力拼搏,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希望民盟潍坊市委会今后能够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筑牢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中心大局精准发力,为“十四五”规划实施贡献力量;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



毛秀凤代表民盟潍坊市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代表们认真听取并进行审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潍坊市第九届委员会和出席民盟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代表。民盟潍坊市委第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毛秀凤为主任委员,选举张敬军、杨爱君、张国庆为副主任委员,任命丁薇为秘书长。

(民盟潍坊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