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王修林主委赴沂源调研“民盟省委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活动开展情况

10月10日,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山东省委主委王修林率队赴沂源调研“民盟省委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活动开展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王睿,淄博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淄博市委主委达建文参加调研。


为刘庆忠樱桃科研工作室揭牌


实地参观刘庆忠樱桃科研工作室

调研期间,在朱家户村举行了“刘庆忠樱桃科研工作室”揭牌仪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王修林,中共淄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盖卫星共同为工作室揭牌,并实地参观了工作室。调研组一行随后考察了民盟省委远程诊疗平台、桑家峪樱桃园项目及桑家峪村综合服务中心,听取民盟省委援建桑家峪村樱桃产业园项目、卫生室项目情况介绍。活动期间,王睿代表民盟省委向桑家峪村捐赠了办公设备。


实地考察桑家峪村樱桃产业园项目


实地考察桑家峪村综合服务中心及卫生室

  

向桑家峪村捐赠办公设备

王修林指出,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的优势,进一步增加工作深度和广度。充分发挥工作示范园的带动效应,引领下游农产品种植、残次果加工、民宿采摘、品牌营销、产品销售环节融合发展进一步打造完整产业链条,逐步形成村庄产业功能多样、业态丰富、利益联结紧密的乡村产业振兴新格局。要进一步总结提炼乡村振兴典型案例,为我省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提供参考

活动期间,民盟省委农业委员会副主任、泰山学者、山东省果树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庆忠在燕崖镇对全镇500多名村两委干部和樱桃种植大户进行了樱桃种植技术培训,详细讲授了樱桃的品种育苗、田间管理、种植养护和病虫害预防等内容,帮助村民更好地开展樱桃种植,夯实帮扶村樱桃产业发展基础。


民盟盟员、泰山学者刘庆忠教授对帮扶连片区樱桃种植户开展种植技术培训

下一步,民盟省委将按照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要求,持续开展“三对接”社会服务活动,进一步推进“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走深走实。

(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 王婷)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