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山东民盟中医服务队进驻沂源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中医公益行活动

9月22日至28日,由民盟山东省委组织的中医服务队进驻到沂源县朱家户村,开展第二站中医公益活动。本批中医服务队由14人组成,比第一站多4名队员,更好为村民提供开方针灸、理疗、拔罐、刮痧八段锦等中医特色诊疗服务此次活动历时7天,帮助朱家户村卫生室增设中医项目,捐赠部分中医诊疗器械、中药物资与消杀物资朱家户村村医提供了中医知识与技能培训,建立中医远程诊疗合作


活动期间,服务队为村民提供免费义诊服务每天服务村民100余人次,累计服务村民800余人次,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服务队连续五天测量了朱家户村1505070岁村民的血压变动数据,统计后发现村民普遍患有高血压病。在走访村民居家情况发现,高血压病与高盐饮食关系极为密切。针对村民普遍患有高血压的情况,服务队调整课程内容,为村民讲授了《高血压病中医防治》知识讲座。为让村民了解中医喜欢中医,服务队队员每天在村广场教授村民八段锦,利用业余时间教授村民制作防疫香包和防疫茶得到群众积极响应


助力乡村振兴—中医公益行活动计划进驻十个村,培训十位乡村医生,真正把中医进乡村落到实处。活动同时为村民普及健康知识,解除疾病困扰,建立健康档案,为村民健康提供中医服务。活动最终目的是提高乡村医生的基本技能和诊疗手段,让乡医逐步向全科医生转变,使村民达到常规病不出村就能得到治疗,从而缓解农民看病难、看病贵、就医不便等问题切实提高乡村医疗水平。


本次活动得到民盟省直一支部省直新阶层支部上海自然而然中医药发展基金会福全堂中医公益组织的大力支持。

民盟省直一支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