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科技改变生活—山东第二届“新阶层之声”讲坛成功举办

9月11日,民盟山东省委会、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中共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交流处支部、民盟山东省直新阶层支部、济南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承办的山东第二届“新阶层之声”讲坛在济南举行。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黎海,省人大常委、民盟省委副主委田兴松、济南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齐振虎、省委统战部六处处长张胜利等出席。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刘加钊主持。


本次讲坛以“科技改变生活”为主题。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欧阳劲松、省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吉秀华教授做了主题演讲。

欧阳劲松以《人工智能助力智能制造的探索与思考》为题,从人工智能基本概念、人工智能在制造业中的发展路径分析、人工智能助力智能制造的应用探索等方面,系统阐释了智能化升级是我国制造业由大变强的必由之路。吉秀华以《汇聚新力量 同心谋复兴》为题,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主要内容、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民族复兴中的积极作用两个方面,对新的社会阶层的构成、如何做好新阶层人士的统战工作、新阶层人士在参政议政等方面如何发挥作用等做了详细解读,让与会者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这一论断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济南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分享了“新智聚济  爱国筑梦”文化课堂的有关情况。

围绕“科技改变生活”的主题,特邀嘉宾赵新成、师丹玮、董超,从科技文化与生活、科技助力健康中国、互联网电商的发展之路等方面,分别进行了分享。盟员马立新、翟代强结合自己的工作,向与会者分享了人工智能如何让生活更有趣、科技如何改变教育等。


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民盟省委会机关、济南市委统战部、济南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济南市章丘区委统战部、济南市高新区新联会、济南市历下区新联会、济南市市中区新联会、济南市章丘区新联会等单位有关人员,以及民盟盟员代表等近50人参加会议。

民盟山东省直新阶层支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