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民盟山东省委举行盟员红色主题剪纸艺术作品捐赠仪式

 



2021年8月30日,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民盟山东省委在中共省委统战部机关会议室举行盟员张延茹红色主题剪纸艺术作品集《纸艺千秋》捐赠仪式。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琥,省人大常委、民盟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睿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张延茹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李琥主持。


剪纸作品集《纸艺千秋》共100幅剪纸作品,分为人物、花鸟、场景、吉庆四大版块,总长60米,分别记载了共产党诞生、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港澳回归、星辰大海、一带一路、生命至上、全面小康等各个重要历史时期,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各个历史阶段的典型人物和事件。


捐赠仪式上,李琥代表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讲话。他首先转达了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的感谢。他强调,民盟山东省委以及民盟盟员的捐赠行为,体现了对中共省委统战部的信任支持。作品捐赠后,不仅要保存好,更要发挥好作用。希望民盟省委以此为契机,深化政治建设,加强政治引领,带领全省广大盟员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积极组织和鼓励盟员围绕中心,凝聚共识,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王睿介绍了捐赠有关情况。他指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民盟盟员张延茹用近400个日夜精心完成了剪纸作品集,创作用心,主题突出、寓意丰富,饱含着民盟盟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感恩之情和赤诚祝福之意,有较高的文化价值和现实意义。本次捐赠活动让作品集有很好归宿,张延茹及其捐赠行为,体现了新时代盟员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值得在全省盟员宣传推广。民盟省委将引导广大盟员进一步凝聚共识,着力提升五种能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民盟力量。


威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国家高级剪纸美术设计师张延茹介绍了作品创作有关情况。她表示,作为文化艺术界的党外人士,今后将深耕行业,不断创新,大胆融合,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讴歌祖国,讴歌党,传承发扬好中国传统手工艺术,培养出更多的传承人,为新时代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共省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陈洪强、一处处长陈琰,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部长张丽君,民盟威海市委秘书长姜茂林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民盟盟员张延茹个人简介

 


张延茹1981年出生,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人,毕业于山东大学现为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国家高级剪纸美术设计师,山东省青联委员,齐鲁文化之星、泰山文艺奖得主,威海市劳动模范、威海首批“威海工匠”,威海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威海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威海民盟书画院副秘书长,环翠区第十四届政协常委,民盟威海市环翠支部委员,威海延茹剪纸艺术培训中心校长。

主要成绩:

2016年山东省泰山文艺奖民间文艺类二等奖;

2017年被评为第四届”齐鲁文化之星”;

2017年威海首届威海工匠;

2019年获威海市劳动模范称号;

2018年被中央电视台采风中国栏目组评为“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剪纸大师”;

2019年获“走在前列 百舸急流——2018‘黄河口杯’点赞感动你的政协委员故事”活动中荣膺“优秀文化弘扬者”;

2015年山东省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大赛一等奖;

2018年被威海市政府评为“最美文化人”;

2018年被北京第三方观网评为“2018年度影响力女性”;

2019年获第十一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山东省工艺美术精品奖银奖;设计创新奖银奖;

2019年获第十九届中国世纪大采风年度人物总结表彰大会暨电视建制人物颁奖盛曲中荣获“最美工匠精神传承奖”;

2020年获2019文化创意产业年度人物.融合创新奖;

2020年4月中国剪纸精品集《抗击疫情》银奖;

2020年7月第十二届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精品奖金奖;

2021年6月第二十一届中国世纪大采风德艺双馨艺术家


《纸艺千秋》作品选登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