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山东省委主委王修林一行就海水淡化规模化利用情况赴青岛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青岛百发海水淡化有限公司调研

为对标国家《十四五规划》“推进海水淡化规模化利用”的要求,更好地为推动海水淡化产业规模化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5月20日,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山东省委主委王修林率领调研组赴青岛调研“海水淡化产业规模化发展”情况。青岛市水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明杰,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高锡,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云鹏,民盟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立波,民盟青岛市委秘书长陈洁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青岛百发海水淡化有限公司、青岛风生海水淡化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市水务管理局、市发改委、市海洋发展局负责同志就我市海水淡化产业规模化应用介绍了基本情况,以及我市“十四五”期间的谋划思路等。课题组专家与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修林主委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王修林在讲话中指出:经过近40余年尤其是近10年的发展,目前我国海水淡化产业规模化利用条件趋于成熟,但在法律、标准、政策和综合协调工作机制还存在不少堵点、断点和空点。此次调研要紧紧围绕最为关键、最为迫切的问题开展:一是要摸清我国淡水资源缺口,二是要摸清海水淡化规模化利用相关标准问题,三是要摸清我国海水淡化装备制造产业情况,四是要摸清淡化水价成本构成情况,并且要凝聚专家智慧,提出真知灼见,为形成高质量的建言献策成果打下坚实基础。


民盟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立波主持座谈会

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刘加钊,以及盟内海水淡化方面专家高学理、于德爽、张杨等参加调研。 

 

(供稿:民盟青岛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