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5件山东盟员美术作品入选“美美与共——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盟员美术作品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部分嘉宾合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展现民盟与中共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荣历史,讴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果,5月27日,由民盟中央、中国美术馆主办,民盟中央美术院、雅昌文化集团承办的“美美与共——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盟员美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副主席张平、徐辉、龙庄伟、程红、张道宏、郑功成,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印红,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徐永军,中央统战部一局负责同志,中国书协原主席苏士澍,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中国美术馆馆长、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主任吴为山分别致辞,中国文联副主席、民盟中央美术院副院长陈振濂主持开幕式。来自全国文化界、美术界的艺术家、评论家以及盟员代表共3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剪彩

民盟和美术界有着广泛的联系和深厚的历史渊源。盟员中有众多的知名美术家,并且代不乏人,他们所取得的艺术成就有目共睹,在中国美术界所发挥的作用和产生的影响是深远的。本次共展出224件民盟盟员美术家作品,其中有潘天寿、刘海粟、刘开渠、沙孟海、蒋兆和、庞薰琴、吴作人、吴冠中等已故大师的传世经典;有戴泽、范曾、蒋采蘋、刘秉江等影响于当代画坛的著名老画家的扛鼎之作;还有以吴为山、陈振濂、毛国典、薛亮等为代表的,活跃在当今中国美术界的中青年美术家们的艺术精品。他们的作品与中国社会的发展进程紧密相连,与继承传统和艺术创新息息相关,展现了一代代民盟美术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下积极投身艺术,为推动社会文化进步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



参观展览

根据民盟中央办展要求,民盟山东省委历时两个月,面向全省盟员征集美术作品177件,邀请省内知名盟员书画名家评审出33件推荐至民盟中央,经过民盟中央两轮评选,有5件作品入选本次展览。


《2020》 省直盟员王晓晖 中国画 150CM×200CM


《追梦人之二》 烟台盟员王永国 布面油画 100CMx120CM



《午后暖阳》 威海盟员王鹏飞 油画 120CMx150CM


《太平笙歌》 德州盟员姚向东 中国画 190CMx220CM

本次美术展展览时间为2021年5月27日至6月6日。展览展厅为中国美术馆一层1、6、8、9、10、11号厅。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根据微信公众号“中国民主同盟”文章整理)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