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委赴乐陵举行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2021年4月16日,民盟山东省委赴德州市乐陵市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举行民盟省委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山东省人大常委、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王睿,德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康志民,中共德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局局长杨会军,中共乐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康永兵,乐陵市副市长牟正君等出席揭牌仪式。



王睿、康志民共同为民盟山东省委传统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由民盟德州市委副主委张苹主持,康永兵、杨会军、王睿先后致辞,王睿、康志民共同为民盟山东省委传统教育基地揭牌。民盟山东省委机关干部、德州盟员110余人参加活动。




王睿在致辞中说,乐陵是冀鲁边区抗日根据地的核心区,有着深厚的革命情感、浓厚的革命氛围和优良的革命传统。近年来,乐陵市围绕“讲好冀鲁边区红色文化故事、弘扬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整合统战资源,打造精品课程,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统一战线共识教育基地。民盟山东省委选择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作为传统教育基地,目的是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无限缅怀和崇敬,充分感受和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境界,把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融入发展、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转化为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报国情怀的强大精神动力。


杨会军在致辞中说,民盟山东省委把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列为民盟传统教育基地,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民盟思想政治工作,搭建了好的学习教育平台。希望民盟德州市委发挥传统教育基地的思想引领作用,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能力,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和民盟成立80周年!


康永兵在致辞中说,“北有冀鲁边、南有沂蒙山”,乐陵是冀鲁边区抗日根据地的核心区。今后,乐陵将以民盟山东省委传统教育基地的建立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整合统战资源,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统一战线共识教育基地。


在冀鲁边革命纪念园学习参观


在泰山体育产业集团调研


在希森马铃薯产业集团调研


在梁锥希森新村调研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接受红色教育洗礼,用心感受“敢为人先、大爱为国、不屈不挠、团结奉献”的冀鲁边精神。参观结束后,王睿带队赴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希森马铃薯产业集团、梁锥希森新村等进行了调研。 

 

(供稿:民盟德州市委会办公室  宋伟 刘文远)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