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青岛市委召开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表彰大会

 



大会现场

3月26日,民盟青岛市委举办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表彰大会。山东省人大常委、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王睿,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张辉,民盟青岛市委副主委张晓东、韩文、崔作、陈立波、庞重光,秘书长陈洁,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刘加钊出席大会。


王睿代表民盟山东省委致辞。他表示,民盟80年的历史,就是一部与中国共产党披肝沥胆、荣辱与共、携手前进的奋斗史。青岛民盟地方组织作为在山东最早开展活动的民盟组织,在75年的发展历程里,紧紧围绕青岛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调研,积极资政建言,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促进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树立了民盟地方组织的良好形象,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他希望,民盟青岛市委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和民盟历史,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政治认同,凝聚政治共识;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发挥青岛民盟在经略海洋、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人才和资源优势,推进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全面提高组织建设水平,以参政党建设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人才强盟”战略,为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人才支持和组织保障。


张辉代表中共青岛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表示,80年来,民盟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在各项宏伟事业中风雨同舟、携手前进、团结奋斗。民盟青岛市委紧紧围绕中共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民盟中央丁仲礼主席两度专程到青岛调研座谈,吴立新主委作为专家组组长牵头承担国家海洋科学“十四五”规划编制,民盟市委持续推进城市社区服务和“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等社会服务品牌,广大盟员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积极贡献,对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深远影响。

她希望,在青岛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时期,民盟青岛各级组织在民盟山东省委和中共青岛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四新”“三好”要求,着力找准政党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的关键点,为青岛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优势、贡献力量


陈立波代表民盟青岛市委致辞。他指出,纪念民盟成立80周年,就是要凝心聚力、增进共识,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就是要彰显特色、助力发展,增强资政建言的实效;就是要提升素质、夯实基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他要求,站在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的新起点上,要以“四史”以及民盟历史和多党合作历史的学习教育为抓手,坚定政治立场,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继承和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光荣传统,围绕国家、山东、青岛“十四五”规划实施高水平履职,真正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传承优良传统、做好政治交接,认真贯彻“人才强盟”战略,统筹做好市委会换届工作,为民盟的长远发展奠定组织基础。


崔作副主委宣读了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庆祝民盟成立80周年寄语


庞重光副主委宣读表彰决定


表彰纪念民盟成立80周年模范集体、先进集体、杰出盟员和优秀盟员,以及2020年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向老盟员代表敬献鲜花


大会宣读了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庆祝民盟成立80周年寄语,表彰了纪念民盟成立80周年模范集体、先进集体、杰出盟员和优秀盟员,以及2020年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并向老盟员代表敬献了鲜花。

参加活动的还有民盟山东省委有关部门,民盟青岛市各区工委、专委会、基层组织负责同志以及全市100余名盟员代表。

 

 

(民盟青岛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