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携手八十年  盟史谱新篇

——民盟济南市委传统教育基地揭牌暨《济南民盟简史》赠阅仪式举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2021年3月19日,民盟济南市委在济南市博物馆举行民盟济南市委传统教育基地揭牌暨《济南民盟简史》赠阅仪式,济南市博物馆成为我市第二家民盟传统教育基地。


董利忠(左)和胡振宇共同为民盟济南市委传统教育基地揭牌

仪式上,山东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和中共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胡振宇共同为民盟济南市委传统教育基地揭牌,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济南市委主委崔大庸出席仪式并讲话,济南市博物馆副馆长李晶致辞,民盟市委副主委李兴实主持。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部长张丽君,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昝圣煜,济南市文旅局副局长于茸,济南市图书馆副馆长吴伟,济南市博物馆副馆长刘小漪,民盟济南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各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全体人员和部分盟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崔大庸出席仪式并讲话

崔大庸在讲话中指出,80年前的今天,1941年3月19日,中国民主政团同盟在重庆特园秘密成立。民盟先辈们秉持抗日、民主、团结的政治主张走上了中国的政治舞台。80年来,中国民主同盟与中国共产党共担风雨,共襄伟业,谱写了党盟携手奋斗的光辉篇章。80年后的今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暨《民盟济南简史》捐赠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

崔大庸要求,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广大盟员和盟市委机关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党史盟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砥砺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史盟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崔大庸强调,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广大盟员要从历史中汲取力量,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效能,不忘初心使命,广泛凝心聚力,勇担时代责任,为济南市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向济南市博物馆、济南市图书馆赠送《济南民盟简史》


李兴实主持仪式


向基层组织赠书


仪式结束后,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了济南市博物馆。

 

 

(民盟济南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