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委贯彻落实

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倡议书

 

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广大民盟盟员:

新春伊始,中共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就“十四五”开局之年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为加快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指明了七条突破路径,向全省吹响了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的冲锋号,开启了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

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按照中共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围绕全省大局,找准定位,强化担当,履职尽责,踊跃投身同心绘就齐鲁大地现代化建设的锦绣画卷,不断实现民盟新作为。我们倡议:

一、全省盟员要发扬“三牛”精神,聚焦“七个求突破”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实现“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的奋斗目标,总抓手是新旧动能转换,主战场是“十强”产业,基本路径是“三个坚决”。广大盟员要按照要求,聚力强本领、抓执行,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各自岗位上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铆足工作干劲,展盟员担当,树民盟形象,奋力彰显新作为。

二、全省各级民盟基层组织、专委会要聚焦“七个求突破”建言资政,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紧紧围绕中心,把握性质定位,聚焦实现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聚焦谋创新、促改革、扩开放、优环境,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进一步畅通基层盟员议政建言渠道,积极开展“七个求突破”建言活动。要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地方、行业实际,围绕新旧动能转换、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强化科技创新等重点任务扎实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出实招,解难题,以高质量履职成果助力高质量发展。

三、民盟各市委会要坚持双向发力,展现新气象、新面貌、新作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凝心聚力开新局。民盟各市委会要认真对标对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结合民盟省委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积极推动盟务工作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创新。要进一步强基固本加强自身建设,以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面貌,推进民盟实现履职尽责的新作为。

行动是最有力的宣言,落实是最有效的担当。让我们齐心协力,砥砺奋进,不负时代,无愧人民,为实现山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民盟更多的智慧力量!

 

 

 

 

民盟山东省委    

2021225日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