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会

在济南举行

 



20201212日,民盟山东省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王修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省委副主委安利国主持会议。民盟省委副主委董利忠、崔大庸、田兴松、王睿出席表彰会议。


王修林主委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修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的贡献和努力。他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了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民盟山东省委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精神和民盟中央、省政协、省委统战部等具体工作要求,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到打好疫情防控战中,围绕取得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履职尽责,起到了“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应有作用。

他指出,通过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以及所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是我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社会进步的根本保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着无可比拟的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抗疫斗争中形成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球疫情加速蔓延,经济发展仍然面临较大压力。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按照相关要求,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家国情怀,秉持在战疫中锻造的坚定信念,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为我省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再立新功。

表彰会上,田兴松宣读了《中国民主同盟山东省委员会关于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





会议表彰了民盟山东省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

会议决定,授予王振东等91名盟员“民盟山东省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授予民盟济南市委员会等30个集体“民盟山东省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先进个人代表周蕾、邢全台发言


先进集体代表陈洁、李学文发言

周蕾、邢全台作为先进个人代表,陈洁、李学文作为先进集体代表,进行了大会口头发言。


会议还印发了《担当——山东盟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选编》。



民盟山东省委委员,部分监督委员会成员,住济部分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民盟省委机关部室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