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中央副主席田刚率调研组赴鲁开展“二维码与区块链融合发展 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民盟山东省委机关召开座谈会


田刚副主席在民盟山东省委机关召开的座谈会上讲话


王修林主委主持座谈会

2020年12月6日—7日,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田刚带领民盟中央调研组一行就“二维码与区块链融合发展 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课题赴山东开展专题调研。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王修林,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琥,中共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山东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侯桂华,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青岛市委主委、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立新,济南市天桥区原副区长王睿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及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


调研组一行在松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2月6日,调研组一行到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及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松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在海尔集团,调研组听取了卡奥斯区块链平台及区块链二维码应用情况;在盟员企业松立集团调研组听取了二维码及区块链技术在“慧停车”项目中应用的情况。


调研组一行在易搜集团


调研组一行在山东农业发展集团公司


调研组一行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

12月7日,调研组一行到济南易搜集团、山东农业发展集团公司、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进行调研在易搜集团调研组先后参观了腾讯授权(山东)区域营销服务中心、企鹅智家、研发中心等业务板块,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打造及易心公益,并实地考察了集团党建工作室和统战工作室。

田刚副主席在调研中表示,当前,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一轮信息技术融合发展成为新经济的重要特征。二维码作为万物互联载体的数字身份代码,正在成为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交通运输、商贸流通、智能制造及各领域数字化不可或缺的经济要素,其与区块链技术的融合发展和集成应用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中具有重要作用。希望通过调研相关企业,全力推进二维码与区块链融合发展,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田刚副主席在民盟山东省委机关走访调研


侯桂华、冯艺东、孙岩岩、张榕博作发言

调研期间,田刚副主席一行专程赴民盟山东省委机关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并进行了座谈调研。田刚副主席到办公室实地看望慰问了机关干部,参观了民盟山东省委工作情况及机关建设文化墙,开展了座谈调研,座谈会由王修林主委主持。座谈会上,田刚副主席听取了民盟山东省委工作情况汇报,侯桂华、冯艺东、孙岩岩、张榕博等作了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民盟山东省委工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

在青岛调研期间,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务办公室主任张辉,民盟青岛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立波、秘书长陈洁等陪同调研。

 

(根据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民盟青岛市委供稿整合)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