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山东民盟3个先进集体、10名先进个人荣获中国民主同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表彰

 



丁仲礼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晓光常务副主席主持会议

11月8日,中国民主同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会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主持会议。本次会议以“现场+视频会”的形式召开。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委,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先进盟员代表等120余人出席现场会议


表彰会上,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宣读《中国民主同盟关于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会议决定,授予380位同志“中国民主同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授予70个集体“中国民主同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其中,山东民盟有3个集体荣获先进集体表彰,10位盟员荣获先进个人表彰

丁仲礼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的贡献和努力。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不畏艰险,取得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民盟各级组织、各级机关以及全体盟员,坚决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取得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履职尽责,起到了“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应有作用。

丁仲礼指出,通过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以及所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伟大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只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我们一定能形成强大合力,从容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

丁仲礼强调,全盟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家国情怀,秉持在战疫中锻造的坚定信念,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充分发挥民盟界别优势,献计出力,再立新功。


会议还印发了《典型在身边——民盟盟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选编》。山东盟员医务工作者周蕾、柳国强事迹《力战病毒  柔暖心脾》《镇定自若的插管“敢死队员”》收录其中


山东获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民盟山东省委机关干部在山东分会场收看了表彰会现场直播。

中国民主同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山东,3个

民盟青岛市委员会

民盟济宁市委员会

民盟烟台市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山东,10名

左志文  刘德有  纪道京  李静(女)  李凤林  

陈赞  罗从娟(女)  周蕾(女)  柳国强  姜法春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