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首届 “新阶层之声”讲坛成功举行

 


11月1日,由民盟山东省委主办,中共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交流处支部委员会、民盟山东省直新阶层支部、民盟山东省直五支部承办的首届民盟“新阶层之声”讲坛,在济南人力资本产业园成功举行。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黎海,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致辞。

孙黎海在致辞中强调,今年以来,民盟省委着眼于省直在新的社会阶层、国有企业领域盟员的发展实际,率先在民盟组织创新成立了省直新阶层支部、经济支部,有效调动了新盟员参与盟务、参政履职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增强了基层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

董利忠在致辞中指出,新时代给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带来新机遇新挑战,也赋予新阶层新使命新担当。举办首届“新阶层之声”讲坛,就是充分发挥新阶层人才智力优势,通过广泛的交流互动,进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为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汇集力量。



省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吉秀华,山东师范大学教授曾继耘分别以《新时代、新阶层、新使命》和《后疫情时代的教育思考》为题作主旨演讲。下午,参会盟员围绕财商教育、法治教育、智慧教育、健康教育开展了分组讨论。

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民盟省委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和济南市高新区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和嘉宾,民盟省直部分基层组织盟员代表,民盟省直新阶层支部、民盟省直五支部盟员等70余人参加活动。

民盟山东省委直属新阶层支部2020年6月24日成立,是山东省民主党派中成立的第一个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主并命名的基层组织。支部现有盟员23人,平均年龄低,精神饱满、事业心强,富有朝气和活力,已成为民盟组织中的一支新生力量。“新阶层之声”讲坛,以新阶层支部盟员为主体,以“新时代新阶层新共识新发展”为宗旨,每年将举办一次,讲坛主题涉及社会问题、经济热点、统一战线、文化教育、医疗健康等各领域。



(民盟山东省直新阶层支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