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

率队来鲁调研


2020910日至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率队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课题和黄河西线调水工程专程到山东调研。民盟中央副主席曹卫星参加调研。

 

911日上午,调研组考察互花米草防治示范区

 

911日上午,调研组考察大汶流湿地修复工程项目现场

1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东营市实地调研了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了大汶流湿地修复工程项目现场、互花米草防治示范区、黄河入海口等,了解黄河下游及入海口生态修复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的开展情况。

下午,民盟中央调研组在山东大厦召开专题座谈会。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继业、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连三、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京文以及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和山东黄河河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山东省委主委王修林主持。

 

911日下午,调研组在山东大厦召开座谈会。 

会上,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王修林简要介绍了调研组此次来鲁调研的背景及目的。他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今年8月上旬,丁仲礼副委员长已经率调研组在上游的青海、甘肃等省份开展调研。山东作为地处黄河下游的经济大省,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有重要区位价值,与会领导专家应围绕主题畅所欲言,为向中央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提供素材。

孙继业副省长介绍了全省沿黄九市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总体情况、面临的主要困难和工作建议。他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对山东拓展发展新空间、厚植发展新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三合一的历史机遇。山东省委省政府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部署,大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在山东落地落实。

王京文副市长介绍,济南市作为黄河穿城而过的城市,兼具山东半岛城市群核心城市,沿黄中心城市和黄河流域唯一沿海省份省会三重身份。今后,济南市将围绕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紧扣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个关键,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

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和山东黄河河务局的与会同志根据本部门实际工作情况,从我省水资源科学配置、合理利用,黄河流域生态修复和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黄河西线调水工程以及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需要国家层面出台的政策等四个方面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丁仲礼副委员长分别就黄河滩区盐碱地整理、黄河山东段防洪防涝、南水北调西线工程等问题与各部门交流互动,详细了解了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相关政策以及南水北调西线工程对黄河流域城市的影响,仔细询问了黄河流域中心城市人口容量和需水量,针对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体工作给出了指导性意见,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民盟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民盟济南市委主委崔大庸参加座谈会。

(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  王婷)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