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十届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视频会议主会场


王修林主委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2020年6月8日,民盟山东省委召开十届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采用视频方式进行,在民盟省委机关设置主会场,16市委会设置分会场。会议的主题是自身建设要有新面貌,投身九大改革攻坚行动要有新作为。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山东省委主委王修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省委副主委安利国、董利忠、崔大庸、侯桂华、田兴松出席会议,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一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王修林主持。





16市委会进行视频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刘家义书记有关讲话精神、付志方主席在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主委会工作报告;通报了民盟省委“五大建设”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围绕“五大建设”重点任务落实情况16个市委会进行了交流发言,10个专委会、基层组织进行了经验介绍。




10个专委会、基层组织进行视频经验介绍

王修林主委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近一段时间的主要工作做了总结回顾,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民盟各级组织坚持统筹把握,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和“五大建设”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

针对民盟省委下步重点工作,根据新形势新任务,他做了具体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时期、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注重学习内容重点和学习形式,在学以致用下功夫,引导盟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好盟员思想教育引导。要组织盟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我国制度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要特别关心关注广大盟员尤其是代表人士的思想动态,积极宣传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先进典型、榜样模范,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正本清源、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等工作,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锚定“六稳”“六保”、“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等中心任务,强化使命担当,高质量履职尽责。

围绕抓紧抓好“五大建设”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推进自身建设和议政建言同步提质增效,他回顾了“五大建设”重点任务进展情况,指出了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分析了统筹抓紧抓好“五大建设”重点任务的意义,从六个方面指明准确把握近期“五大建设”重点任务的要点。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进“五大建设”落实落地落细落小。以上率下,领导班子要牵头督导指导。按照相关意见要求,班子成员要对自己分管的各项重点任务开展牵头和督促指导工作,其中主委、驻会副主委侧重发挥牵头和督促责任,兼职副主委侧重发挥督促和指导责任。主动作为,各位常委和市委会主委要带头靠上抓实。作为“五大建设”分项任务的第一责任人,各位常委和市委会主委要带头把“五大建设”抓紧抓好抓实,对承担的重点任务要亲自部署、对落实中的重要环节要亲自协调、对任务落实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牵头解决。真抓实干,省市机关要做好协调组织带动。机关要加强对“五大建设”重点任务的日常调度,强化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加强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成效的评估。奋发有为,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要积极投入行动。各基层组织要充分调动盟员的积极性,发挥好群体优势,推动“五大建设”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

民盟省委常委出席了视频会议,民盟各市委会主委、驻会领导,部分机关干部、部分基层组织、专委会、课题组的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6月5日,召开了民盟十届十六次视频主委会议,民盟省委主委王修林,副主委安利国、董利忠、崔大庸、侯桂华、吴立新、田兴松出席会议。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