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两会盟声】全国人大代表、民盟淄博市委副主委、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一君:​加快食用菌产业发展,助力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食用菌产业作为新兴产业,在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特别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地位日趋重要,已成为广大农村和农民主要的经济来源之一,从业相关人员达三千万人。食用菌产业“短平快”的独特优势,使其迅速成为各地特别是贫困地区和贫困农户脱贫致富的首选项目,成为精准扶贫的重要产业。随着食用菌产业的快速发展,一些问题也逐步显现,一定程度上影响并制约它富农作用的发挥。

全国人大代表,民盟山东省委委员、淄博市委副主委,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陶瓷艺术大师王一君通过深入的分析调研发现:一是技术创新不足,人才队伍缺乏。二是资金需求量大,融资渠道狭窄。三是菌种市场混乱,行业标准缺乏。

为此,王一君建议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大力度,更好地促进食用菌产业发展,助力更多群众实现脱贫致富。一是增强科企联合,助力产业研发。二是加强金融保障,壮大龙头企业。三是合理引导分工,延伸产业链条。四是坚持扶优扶强,发展智慧农业。

 

(来源: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微信公众号“东岳客”)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