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十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在济南召开



 


2020114日至15日,民盟山东省十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山东省委主委王修林出席会议并代表第十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亮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安利国、董利忠、崔大庸、侯桂华、吴立新、田兴松出席会议。王修林、安利国、侯桂华分别主持各阶段会议,田兴松宣读《民盟山东省委关于2019年度先进表彰的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民盟十二届三中全会、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讨论通过了民盟山东省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对民盟山东省十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述职和民主评议,审议通过了民盟山东省委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民盟山东省十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决议。会议还审议了民盟省委常委、委员、专委会和民盟省委机关部室负责人工作述职报告,通报了民盟山东省委2020年工作要点,表彰了民盟山东省委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王修林主委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孙中亮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中亮代表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充分肯定了民盟山东省委2019年的工作,并对做好明年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凝聚思想共识上达到新高度。二是要追求更高水平的参政议政、更高质量的政党协商、更有实效的民主监督和更有影响的社会服务,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展现新作为。三是要加强参政党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在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上迈上新台阶。

王修林代表第十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民盟省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新型政党制度,贯彻三个文件精神,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双向发力,各项盟务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全省各级民盟组织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夯实了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民盟省委紧扣大局,发挥优势,强化履职能力建设,聚焦重大问题议政建言,履职尽责取得了新作为。各级民盟组织积极调动整合盟内资源,发挥优势,突出重点,社会服务效能得到进一步提升。民盟省委贯彻“人才强盟”战略,着力提升组织建设质量,组织基础更加坚实。民盟省委机关将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机关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王修林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民盟山东省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王修林要求,新的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开展思想宣传和理论研究,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进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高组织发展质量,提升基层组织建设,重点抓好机关建设,增强组织建设的基础作用。要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做好重点调研,加快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继续做好专项民主监督,提升社情民意信息质量,不断提高社会服务效能,提高履职尽责成效。要加强作风和制度建设,持续推动制度“废改立”工作,强化制度意识,健全制度执行机制,强化内部监督,严格落实领导班子联系基层制度,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受主委会委托,王修林作了总结讲话,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一要巩固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要探索实行“五个一”重点工作模式,发挥整体优势,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三要发挥整体效能,做好建言资政工作。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民盟山东省十届十次常委(扩大)会议,并召开主委会听取了各小组召集人汇报本小组讨论情况。民盟省委主委王修林,副主委安利国、董利忠、崔大庸、侯桂华出席会议。




会议对民盟山东省委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期间进行了分组讨论


民盟省委委员参加会议,民盟省委各专委会主任、监督委员会成员、机关部室负责人和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