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委召开

2019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2月30日下午,民盟省委在济南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民盟中央组织部部长蔡葵、中共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陈琰应邀到会指导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王修林主持会议

 

根据民盟中央和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部署,20191230日下午,民盟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在济南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全面增强五种能力,切实提高领导班子整体功能。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王修林主持会议,民盟省委副主委安利国、董利忠、崔大庸、侯桂华、吴立新、田兴松参加会议。民盟中央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组织部部长蔡葵,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陈琰应邀到会指导。民盟山东省监督委员会委员李辉、张艳霞列席会议。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主题,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检查,梳理出履职清单和问题清单,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王修林主委代表领导班子、7位班子成员逐一发言,重点围绕5个方面认真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建设情况;二是遵守盟章制度和执行组织决议情况;三是贯彻民主集中制和维护领导班子团结情况;四是正确行使权力和履职尽责情况;五是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情况。各位班子成员发言直奔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敞开胸怀、开诚布公,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大家表示虚心接受、逐项整改、抓好落实。

在听取班子成员们的对照检查与相互批评意见后,民盟中央组织部蔡葵部长,省委统战部一处陈琰处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蔡葵部长认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一是高度重视、组织严密,二是主题鲜明、问题导向,三是自查认真、批评坦诚,四是立行立改、整改有力。蔡葵指出,制度的作用在于落实,针对提出的问题要列出整改清单,切实把整改落到实处,并就围绕贯彻落实三个重要文件对山东民盟组织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琰处长用重视、规范、充分、扎实、和谐等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她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紧紧围绕着山东民盟工作和五种能力提升,具有民主党派的特色,要针对检视出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和方向,共同解决好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中面临的问题。

王修林主委对各位领导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发言、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进行了总结,表示这次民主生活开得很成功、很有成效,得益于民盟中央和省委统战部悉心指导、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全省各级盟组织和盟员积极提出意见建议、民盟省委机关工作班子扎实有力。

王修林主委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仅仅是良好开端,抓好整改落实才是最终目的,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的表率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深化实化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收获;二是立行立改固化整改成效,全面提高民盟省委领导班子和机关的五种能力;三是紧扣中心大局,切实抓好民盟省委全委会筹备、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述廉工作、组织有关盟员参加好省“两会”等六项重要工作。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会后要抓紧研究、拿出举措、改进工作,务求取得实效。

 

(民盟省委组织部   陈艳红)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