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现场活动暨阶段性总结会议在临清召开

 


2019年12月2日至3日,民盟山东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现场活动暨阶段性总结会议在临清召开。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王修林出席活动并作主题宣讲和总结讲话。民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郑洁,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董利忠、崔大庸、侯桂华出席活动。聊城市政协主席张旋宇、临清市政协主席秦荣菊参加活动。主题教育现场活动由崔大庸主持,主题教育活动阶段性总结会议由侯桂华主持。

主题教育现场活动


王修林、郑洁、张旋宇、秦荣菊为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季羡林先生纪念馆揭牌


郑洁宣读民盟中央批复


崔大庸主持主题教育现场活动

在主题教育现场活动中,郑洁宣读了民盟中央《关于同意在季羡林先生纪念馆建立民盟传统教育基地的批复》,王修林、郑洁、张旋宇、秦荣菊共同为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季羡林先生纪念馆揭牌。


随后,大家在季羡林先生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季羡林先生是国际著名东方学家、印度学家、梵语语言学家、文学翻译家、教育家,曾任全国人大常委、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通过实地学习参观,大家被季羡林先生学贯中西的深厚学养、深沉的爱国情怀、矢志不渝的学术追求所感染和叹服,也深化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政治共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传承民盟与中国共产党的合作初心,立足本职工作,履行岗位职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修林作《谈谈民盟的合作初心》的理论宣讲


姜令嘉作《山东民盟的传统》主题报告

随后,民盟山东省委举办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宣讲。王修林作了题为《谈谈民盟的合作初心》的理论宣讲。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总支主委姜令嘉作《山东民盟的传统》主题报告


主题教育活动阶段性总结会议

在主题教育活动阶段性总结会议上,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民盟十二届八次中常会、民盟中央主题教育重庆现场活动、民盟中央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会等会议精神,通报了我省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民盟济南、青岛、枣庄、烟台、济宁市委会及民盟临清市总支代表作了典型交流发言。会上,王修林主委就明年重点调研工作同与会的各市委会主委、部分民盟省委常委等进行了现场交流。


王修林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董利忠出席会议


崔大庸出席会议


侯桂华出席并主持会议


朱爽、陈洁、孔玉(自左至右)分别代表济南、青岛、枣庄发言


鞠晓明、刘小颖、周志雯(自左至右)分别代表烟台、济宁、临清发言

王修林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为推动全省民盟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民盟省委以临清季羡林先生纪念馆获批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为契机,参照民盟中央做法,在临清举办这次主题教育现场活动暨阶段性总结会议,此次活动也是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规定动作。

他回顾了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并指出活动开展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他指出,活动开展以来,学习宣讲深入推进,民盟省委及各市委会领导班子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带头开展主题宣讲。盟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头赴全省各地,深入基层调研,深入了解盟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查找不足,并书面征求意见建议。全省各级盟组织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主题,举办了书画展、文艺演出、录制微视频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全省各地注重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履职尽责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完成一系列重点调研任务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着力做好对口帮扶沂源等社会服务品牌工作。注重挖掘身边典型和优秀履职成果,开展集中宣传,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针对主题教育活动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他强调,要提高认识,把主题教育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三个文件”精神结合好。各市委会要全面梳理活动开展情况,把重点逐步集中到查找不足和整改提高上来。以“三个文件”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开好省市专题民主生活会。

他最后强调,年末岁尾各项工作进入收官阶段,要对照年度工作计划,梳理重点任务,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年度工作圆满收尾。他从做好省“两会”重点提案准备、筹备好盟省委十届四次全委会、抓好代表人士队伍发展、继续推进机关建设等四个方面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民盟省委常委,各市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宣传工作负责同志,部分盟员骨干,民盟省委机关干部和聊城市各级盟组织盟员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