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委赴泰安开展


主题教育活动征求意见调研



 

20191015日,山东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带领民盟省委调研组赴泰安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征求意见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泰安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泰安市委主委孙岱峰参加座谈。民盟泰安市委班子成员、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盟务骨干参加座谈。座谈会由董利忠主持。

董利忠肯定了民盟泰安市委今年以来开展的工作,并就主题教育活动、民盟省委领导班子工作等主题一一征求了与会代表的意见。大家围绕近期出台的《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3个重要文件,交流了盟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亟需民盟省委层面协调解决的共性问题,并对盟省委领导班子工作提了意见建议。民盟泰安市委主委孙岱峰代表盟市委简要汇报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对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董利忠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表示,这些问题都是大家在日常工作开展中总结出来的重点问题,感谢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回去后将认真梳理,整理成问题清单并提出整改措施。董利忠要求民盟泰安市委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等目标要求,一是学习教育要坚持政治引领、常态长效,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各级统战部关于加强党派自身建设的系列文件,抓好盟史教育,通过建立“盟员之家”“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实现基层盟员政治思想教育的经常化、常态化和长效化,讲好民盟盟员的奉献故事。二是履职尽责要发挥整体优势、突出效能。团结组织盟员有效开展社会服务、征集社情民意,加强专家智库和广大盟员队伍建设。注重调研的深入性和延续性,坚持小切口、选准题目。三是查找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广泛深入,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和整改提高做足准备。四是整改提高要做到即知即改、落到实处。组织发展要突出质量优先,研究解决基层反映的突出问题,各级机关要共同研究适合党派工作开展的制度性解决方案,将主题教育活动与日常盟务工作相结合。

座谈会后,举办了主题教育活动宣讲。民盟省委法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山东博睿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陈瑞福就《如何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服务大局》进行了主题宣讲。他从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概念、形式,社情民意信息的写法、技巧,结合自身多年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体会进行了分享和阐述,为盟员们奉献了一场丰盛的知识大餐。盟员们纷纷表示宣讲内容丰富充实,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学习,对如何参政议政有了新的认识,学习了参政议政的方法,提高了参政议政的信心。

民盟泰安市委供稿)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