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委召开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激发盟员爱国情怀和干事创业热情,9月20日,民盟山东省委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民盟省委副主委侯桂华出席并主持座谈会。民盟省直各基层组织及民盟省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秦卓明、蒋文强、王义国、张妮、孙吉国、于晓、宋长芹、章岚等盟员先后做了发言,大家或结合自身在不同时代的成长经历,或从自己所从事工作和职业出发,畅谈工作体会认识和行业的巨大发展,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侯桂华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民盟省委副主委侯桂华回忆了自己的成长过程,深有感慨,也让大家深受鼓舞。她说,我出生在上世纪五十年代末,是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从在山医大读书到赴国外求学,从教书育人到做实验搞研究,我的体会是只要紧跟中国共产党,中国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铁的事实深深印证了这一点。在祖国的怀抱中,在组织的关怀培养下,我才能走到现在,随着年龄的逐渐增长,我内心为祖国教育科研事业奉献自己绵薄之力的想法比以往更加强烈了。


民盟山东省农科院委员会主委、山东健牧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卓明简要讲述了自己的奋斗历程。他说,我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只有积极投身于伟大的建设时代,使个人价值同社会需要相结合,顺应时代潮流,奉献自身力量,才能在服务社会中最大限度实现自身价值。

民盟齐鲁工业大学支部主委、齐鲁工业大学环境学院教授蒋文强谈了自己在参政议政工作方面的体会。他说,奔走国是、为国为民是民盟的优良传统,许多德高望重的民盟前辈为我们做出了很好表率。座谈会的前一天,我们支部成功举办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培训班,下步我将带领支部成员着力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积极履职尽责。

民盟省直燕山支部主委、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教授王义国结合自己所从事的法学教学研究入手,畅谈了体会认识。他说,从几十年的法学从业学习工作经验看,深深体会到新中国法治建设是逐渐在进步的,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全面”,我国在法治建设道路上越走越快、越走越宽。

民盟省直二支部主委、山东软件工程师培养基地董事长张妮深情回忆了自己成长、创业经历。她说,自己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出生,没有经历大挫折,自己从事IT技术创业和人才培训工作,多年同国外交流的经验使我切身感受到中国同世界先进国家的差距越来越小,在很多方面甚至比他们做得更好。今后,要将本职工作和党派身份结合好,在教育、科技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民盟省直文艺二支部主委、山东省区域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孙吉国谈了四点体会。他说,一要感恩伟大时代,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各行各业发生了巨大进步;二要坚定文化自信,自己从事文化产业研究,对此深有体会;三要关注产业发展,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充分利用好民盟这一大的平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平台上做出贡献;四要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想法,不要抱怨,在工作中,要少想能不能干,而要多想能不能干好。

民盟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总支主委、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于晓生长的时期与我国的改革开放同步,她是“国家自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她说,庆幸自己出生在伟大时代,自己也很热爱所从事的科研事业,在实际研究中,有些科研项目中国走在了前列,但也有一些科研技术被其他国家卡着脖子,我们要多致力关键技术研究,我会坚定地在科学研究道路上走下去,在探索未知事物的过程中努力为我国科研事业添砖加瓦。

民盟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济南)支部副主委、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检验系副主任宋长芹讲述了她从农村生长、考学、毕业后到城市工作打拼的励志经历,她在工作中从中专一直努力拼搏,拿下了博士学历,她说,随着学习得深入,愈发感觉到知识的宝贵,自己在求知的道路上也会越走越远。

民盟山东体育学院支部主委、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学院院长章岚结合自己及同学出国留学访问的经历,谈了感想。她表示,主题教育活动很及时、很必要,自己在国外留学经历中亲身体会到祖国强大带给自己的荣誉感、自信心和自豪感。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抒发了浓浓的爱国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好民盟省委各项工作部署,在各自支部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为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