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中央“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培训基地”

揭牌仪式暨座谈会在青岛举行

  

国开教育集团作为盟员企业,近年来在王鲁刚董事长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和落实民盟中央和民盟山东省委的要求,脚踏实地地开展精准教育扶贫”工作,已连续承办了八期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培训班,累计为中西部地区培训了350余名基层学校的领导干部和校长,中小学教育教学骨干300余人,为助推中西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为此民盟中央决定将国开教育集团作为中国民主同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培训基地”。

出席领导与参加民盟青岛市委“农村教育烛光行动”2019年暑期培训班学员合影留念

 

2019年8月21日,民盟中央“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座谈会在青岛国开教育集团举行。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段海溪,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山东沂源县以及甘肃、贵州、河北参加青岛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2019年暑期培训班的50名农村初中中学校长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盟中央“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座谈会由民盟青岛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立波主持。段海溪副部长,董利忠副主委,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王振海,中共青岛城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尚伦共同为民盟中央“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培训基地”揭牌。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段海溪副部长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各级盟员对“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的支持,感谢国开教育集团王鲁刚董事长对“教育帮扶”的责任心和爱心。他表示,实施教育帮扶是国家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举措,是加快中西部地区教育发展的新的伟大实践。青岛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对教育扶贫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帮助偏远地区的校长、老师开拓思维,提升境界。未来,民盟中央将大力宣传青岛民盟的教育扶贫经验,希望各级盟员以此为示范,继续进行这项有意义的工作,为社会做贡献。同时希望参训学员积极提出建议,为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的发展献计献策。

  

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董利忠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挂牌仪式是民盟中央对民盟山东省委、青岛市委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的认可,也是鞭策,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希望未来民盟青岛市委、国开教育集团、青岛市华泰公益基金会以此为新的起点,切实担负起新的培训责任,把更多、更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管理方法传递给更广泛的学员,妥善安排好学员的学习与生活,努力把培训基地打造成教育工作者教学水平的提升平台,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交流平台,助力农村教育事业发展的合作平台,希望参训的校长不断提高自身的教育管理水平,以更明亮和炽热的烛光照亮和温暖农村孩子的心

  

民盟青岛市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国开教育集团董事长王鲁刚发言。他从精心部署、统一筹划,开阔视野、游学共进,教育帮扶、意义重大三方面对集团承办的2019年青岛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的工作进行了汇报。王鲁刚董事长表示,今后,国开教育集团还将继续努力,一如既往地响应和支持民盟的号召,开拓更广泛的渠道,扩展教育扶贫视角,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再做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来自甘肃、河北、山东、贵州的五位参训校长在座谈会上分别发言。

  

会后,王鲁刚董事长陪同领导们视察了国开教育集团新建校区青岛城阳凯德嘉利学校。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民盟山东省委、青岛市委、城阳区工委,国开教育集团,青岛市华泰公益基金会等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社会服务〕部  徐济生)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