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点亮科学的烛火,为乡村振兴助力

——民盟山东省委民盟乡村少年科学营(2019)在沂源开营

 


2019年8月14日,民盟山东省委民盟乡村少年科学营2019)在淄博市沂源县沂源四中举行开营仪式。山东省政协常委、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山东大学教授侯桂华,民盟淄博市委调研员林红霞,民盟山东省委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民盟山东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山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耿越,中共淄博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王绥林等领导出席了开营仪式。民盟淄博市委专职副主委杨永主持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沂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武光明致欢迎辞,向不辞辛劳来参加开营仪式的侯桂华副主委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对“科学营”在沂源举办表示热烈地欢迎。


侯桂华副主委介绍了山东民盟基本情况、民盟省委近几年开展的社会服务工作情况以及此次乡村少年科学营的筹备情况。她指出,民盟作为以教育、文化、科技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长期关注教育事业的发展,今年5月,山东省委统战部与各民主党派省委共同开展的“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在咱们沂源县启动,民盟乡村少年科学营已列入山东统一战线“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重点品牌项目,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为参加这次科学营的孩子们今后的人生产生有益影响,为农村学校科学教育提供有益的帮助,打造出一流的教育,为沂源乡村振兴提供精神动力、智力支持


山东师范大学志愿者代表发言后,主席台领导向营员代表捐赠了《创新思维与发明创造》一书。


参加开营仪式的还有山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等学校的大学生志愿者,来自沂源县各学校品学兼优的初中生和民盟扶贫基地——河北省广宗县农村中学的部分学生共70名营员,以及500多名沂源四中的优秀学生。


中国发明协会会员、山东发明协会副秘书长、民盟盟员陈明泉教授为同学们讲了开营第一课《突破发明的基础创造能力——中学生创新思维及创造发明》。陈教授用丰富的图片、视频资料,生动的课堂互动,由浅入深、循循善诱,引导学生从创新思维的角度,树立发明创造的信心,大声喊出了能!我能!我能发明!”的口号。


“民盟乡村少年科学营”是民盟山东省委的一个社会服务工作特色品牌,旨在为乡村学生推广和普及科普知识,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培养学生用脑和动手做实验的方法和能力,协助提高乡村学校科学教育质量,已连续举办8年。民盟山东师范大学委员会选拔了1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对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安排。沂源县教体局、沂源四中为这次活动提供了整洁的教学、住宿、就餐、生活环境。本次“民盟乡村少年科学营”将于8月20日闭营。

 

 

(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社会服务〕部  徐济生)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