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委在淄博市沂源县上龙巷村开展

“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山东省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执行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关于山东省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7月11日上午,在山东省人大常委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田兴松带领下,民盟盟员专家一行11人来到沂源县燕崖镇上龙巷村了解当地村风村貌,开展乡村产业振兴项目的调研活动。中共淄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申佃军、中共沂源县委统战部部长武光明、民盟淄博市委专职副主委杨永等当地领导陪同调研。

当天,田兴松带队直奔上龙巷村,针对该村四面环山,交通不便,果园众多等实际情况,重点实地考察了该村的道路建设、水资源保护、河道治理、果农合作社运营、乡村旅游和民宿环境等情况。调研过程中,盟员专家就上龙巷村对其得天独厚的青山绿水的保护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一致表示,保有青山绿水,这是保证乡村振兴项目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

结合实地考察的相关情况,民盟省委一行会同当地镇党委书记、村支部书记、部分村“两委”干部和村企业负责人在上龙巷村委办公室召开考察座谈会,讨论该村在开展乡村产业振兴工作过程中的资源和优势,了解其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需求。

会上,盟员专家首先认真听取了上龙巷村党支部书记王树群的村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和村企业负责人代表陈长运关于当地水果产业发展的情况汇报。

随后结合当天的考察情况,专家盟员们细致地同当地参会人员进行业务交流。11位参与考察的盟员逐一就各自的一些想法做交流发言,就乡村文化建设、农产品深加工、农产品电商渠道开发和旅游旅居开发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和经验,受到当地领导和村委成员的赞同。

交流总结中,田兴松指出,乡村振兴的根本在于产业振兴,只有产业振兴的经济基础好,才能建设好乡村文化基础、社会基础,并最终实现生活富裕的民生目标。此次考察的盟员中有食品、农机方面的专家,有乡村文化建设方面的专家,有物流和科技方面的家,民盟山东省委希望在多个方面、多个领域助推上龙巷村的产业发展

他强调,各位盟员的发言,结合所属民盟组织的情况、特点、企业优势,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提出来下一步工作计划。盟员有项目有热情,关键要落实怎么对接怎么切进去很关键。民盟山东省委下一步也愿意进一步凝聚盟内资源,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优势,组织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积极参与,继续长期关注和支持燕崖镇上龙巷村各项工作,积极探索民主党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路径

民盟省委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耿越,民盟省委参政议政(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徐济生等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朱振东)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