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吴立新副主委荣获“齐鲁杰出人才提名奖”


 

 

据《大众日报》5月21日讯,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授予王恩东、谭旭光同志“齐鲁杰出人才奖” 于金明等9名同志“齐鲁杰出人才提名奖”的决定》,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吴立新院士位列其中,荣获“齐鲁杰出人才提名奖”!

据悉,“齐鲁杰出人才奖”是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首次设立并颁发的奖项——

2018年4月份,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我省推出的“人才新政20条”,其中第17条中提到要健全人才荣誉制度,申请设立“齐鲁杰出人才奖”。齐鲁杰出人才奖是中央批准设立的表彰项目,旨在表彰奖励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人才。

该奖项含金量非常高,评选标准非常严格——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齐鲁杰出人才奖评选奖励意见》,齐鲁杰出人才奖评选对象是,在山东工作5年以上,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类杰出人才。

齐鲁杰出人才奖申报人员必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工作业绩和实际贡献突出,创造了显著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或者生态效益;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不断创新的科学精神,仍然活跃在当代科学技术前沿,在业内享有良好声誉、得到广泛认可;积极推动山东人才事业发展,为相关领域人才队伍建设作出突出贡献。

齐鲁杰出人才奖每3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不超过2人,同时设置齐鲁杰出人才提名奖,每次评选不超过10人。

对于获奖者的表彰力度也是空前的——

齐鲁杰出人才奖奖金为每人300万元,齐鲁杰出人才提名奖奖金为每人50万元。齐鲁杰出人才奖获得者将被授予山东省劳动模范或者山东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提名奖获得者给予记一等功奖励,外籍人才可参照享受相关经济待遇。齐鲁杰出人才奖和提名奖获得者享受我省高层次人才相关待遇。

吴立新副主委之前已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8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等荣誉,此次再获大奖,不仅展示了其过硬的政治品格、高尚的人格操守、超强的科研实力、突出的社会贡献,更为山东民盟赢得了荣誉。让我们向吴立新副主委致敬并表示热烈的祝贺!

吴立新,男,1966年9月生,安徽桐城人。现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民盟青岛市委主委,青岛市政协副主席,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主任。清华大学本科毕业,北京大学研究生学历,硕士、博士学位。1994-1995年在美国罗格斯大学作博士后研究,1995-2005年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从事海洋与气候研究。2005年至今任中国海洋大学“筑峰工程”教授,“泰山学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新闻链接:

  眺望深蓝向海图强吴立新将建设海洋强省视为责无旁贷的使命——深耕海洋:跟跑,并跑,领跑!(大众日报,2019年5月26日2版,作者:薄克国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