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委“民盟传统教育基地”

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挂牌

 

暮春时节的枣庄桃红柳绿,欣欣向荣。2019年4月19日下午,民盟山东省委“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枣庄市台儿庄区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隆重举行。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济南市委主委,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中共枣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景银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揭牌仪式由枣庄市副市长、民盟枣庄市委主委刘吉忠主持。

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崔大庸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民盟枣庄市委主委刘吉忠主持揭牌仪式

中共枣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景银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崔大庸在致辞中指出,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是民盟山东省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一个重要场所。旨在增强广大盟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文化认同和感情认同,激励盟员积极投身新时代多党合作宏伟事业,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是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他强调,台儿庄大战体现的是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共御外侮的团结奉献精神,是坚忍不拔威武不屈的民族精神,为国奋战勇于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积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广泛凝心聚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孙景银在致辞中指出,1938年发生的震惊中外的台儿庄大战,是抗日战争时期正面战场取得的第一次重大胜利,增强了全国军民抗战必胜的信心,鼓舞了抗日军队的士气。民盟山东省委把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列为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是对台儿庄抗战这一光荣历史最好的缅怀和纪念,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民盟思想政治工作,搭建了好的学习教育平台。他强调,希望民盟枣庄市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挥传统教育基地思想引领作用,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能力,为促进枣庄跨越式发展,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的早日实现贡献聪明才智和力量。

刘吉忠在主持中表示,要以传统教育基地为依托,全面加强盟员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有计划地组织新盟员、盟务骨干等到基地参观学习,全力把传统教育基地打造成山东民盟进行爱国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民盟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

崔大庸和孙景银共同为“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

崔大庸和孙景银共同为“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随后,参加揭牌仪式的人员一同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

民盟山东省十届八次常委(扩大)会议参会人员、民盟台儿庄区部分盟员等一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集体合影

相关介绍——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是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展出文物史料2000多件,通过对历史文物、图片、文献资料与各类辅助陈列手段有机结合,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共御外侮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勇奋战、威武不屈的伟大民族精神。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