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十届八次常委(扩大)会议

在枣庄召开

 

2019419日至20日,民盟山东省十届八次常委(扩大)会议在枣庄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深化‘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山东省委主委王修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省委副主委董利忠、崔大庸、侯桂华出席会议。中共枣庄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兵在开幕会上致欢迎辞。开幕会由王修林主持,闭幕会由董利忠主持。

王修林主委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共枣庄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兵在开幕会上致欢迎辞

董利忠专职副主委出席会议并主持闭幕会

崔大庸副主委出席会议

侯桂华副主委出席会议

7名市委会代表和1名基层组织代表作交流发言

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民盟十二届六次中常会、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有关精神,通报了民盟山东省委关于思想政治建设专题调研的情况,民盟山东省委承担民盟中央、省政协和省委统战部调研课题情况,审议通过了民盟山东省委《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行动方案》。

会上,主委会向常委会做了书面工作报告,汇报了自十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以来,民盟省委开展的主要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报告围绕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提高议政建言质量增强履职实效、为推进参政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民盟山东省委机关各部室进行了书面工作汇报,部分市委会和基层组织代表共8位同志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王修林主委在闭幕会上作了总结讲话,针对民盟省委下步重点工作,他强调,一要深化主题教育活动,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按照丁仲礼主席要求,全省民盟各级组织要把握重点,突出特色,不断拓宽活动领域、丰富内容形式,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得更为扎实、更有活力、更见实效。加强学习,把科学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民盟中央要求,精心组织“回顾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辉煌历程”等主题宣讲活动和70周年庆祝活动。按照民盟省委统一部署,建设一批传统教育基地、盟员之家。紧紧围绕省委“工作落实年”总体部署,聚焦重大问题高质量议政建言,鼓励支持盟员岗位建功。多措并举,不断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深入。

二要突出重点,建言资政要取得新突破。要完善重点议政工作机制。今年机制建设的重点是进一步提高建言资政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做好重点调研工作。今年盟省委承担了民盟中央、省政协、省委统战部八项课题任务和一项民主监督任务,另外还有两项盟省委重点课题,这些课题根据内容可分为五大板块。要按照调研步骤有序、高效展开调研。各市委会要按照相关任务要求积极配合,高质量完成各项调研。要开展蹲点解剖式调研,编写齐鲁乡村调查。根据丁仲礼主席要求,结合省政协重点调研课题,选择合适调研对象,长期跟踪蹲点调研,记录翔实的调查笔记,形成纪实报告,结集出版,为围绕“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建言资政提供理论和现实依据。要按照中共省委统战部关于社会服务品牌活动统一部署,打造“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民盟亮点。

三要夯实基础,全面提高组织建设水平。狠抓组织发展质量。切实把好入口关,共同把山东民盟组织发展质量提上来。抓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发现、培养、推荐一批代表人士,为换届做好人才储备。强化盟内监督。充分发挥监督委员会作用,以完善议事规则为重点,制定相关制度,进行组织纪律监督。

四要提高成效,加强和巩固机关建设。对照丁仲礼主席“建设思想坚定、工作扎实、作风优良、团结向上的机关”的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工作主动性。严肃工作纪律,增强工作贯彻落实的严肃性,对主委会、主委办公会、常委会、全委会上作出的决定,机关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地执行,机关内部着力抓好请假休假制度、请示汇报制度、会议活动纪律等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干部履职能力,克服本领恐慌。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时效性,提高主动性,努力打造一支有能力、敢担当、讲团结、善合作的高素质机关队伍。

分组讨论

孟凡明、陈立波、郭洪敏常委代表所在小组向会议汇报讨论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民盟山东省委《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行动方案》

会议期间,王修林主委会见了中共枣庄市委书记李峰,中共枣庄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兵,中共枣庄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等枣庄市领导同志,并就有关事项进行了交流。

会议围绕《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行动方案》、民盟省委重点调研安排等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民盟省委常委出席会议,民盟各市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或秘书长,民盟省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民盟枣庄市委会班子成员、枣庄民盟基层组织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期间,召开了民盟十届十二次主委会议,民盟省委主委王修林,副主委董利忠、崔大庸、侯桂华出席会议。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