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十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

 


2019年1月26日,民盟山东省十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山东省委主委王修林出席会议并代表第十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孙中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安利国、董利忠、侯桂华出席会议。王修林主持开幕会,安利国主持全体会第一阶段会议,董利忠主持全体会第二阶段会议。


王修林出席会议并代表第十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和民盟十二届二中全会精神,表彰了民盟山东省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听取和讨论了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领导讲话,对民盟山东省十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述职和民主评议,审议了民盟省委常委、委员和民盟省委机关部室负责人工作述职,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民盟山东省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民盟山东省委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通报了2018年民盟山东省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和民盟山东省委2019年工作要点。


孙中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利国出席会议并主持全体会第一阶段会议


董利忠出席会议并主持全体会第二阶段会议


侯桂华出席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

孙中亮代表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充分肯定了民盟山东省委2018年的工作,并对做好明年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理解新型政党制度的丰富内涵和优势,不断筑牢多党合作共同思想基础;二是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三是切实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王修林在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民盟十二大精神部署,自觉聚焦“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目标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挖掘整合各方优势,议政建言取得新成绩;整合资源,重点发力,社会服务影响力持续扩大;深入实施“人才强盟”战略,着力发展高优人才,组织高质量建设取得成效;挖掘整合窗口、平台、枢纽作用,机关建设水平得到提高。山东民盟各项盟务工作取得新进展,展现了新气象、新面貌、新作为。

针对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省民盟工作的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中共山东省委和民盟中央坚强领导下,紧密围绕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目标思路,按照“四新”“三好”新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我省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贡献智慧和力量。

他要求,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提高议政建言质量增强履职实效;三要大力加强组织建设,为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四要继续加强和巩固机关建设,充分发挥窗口、平台、枢纽作用。

他强调,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为我省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表彰了民盟山东省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图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小组召集人孙岱峰、梁辉、胡尊良、谢圣稳(自左至右)汇报分组讨论情况

民盟山东省十届三次全委会议召开前,还召开了民盟山东省十届十一次主委会议、十届七次常委会议和领导班子谈心会。民盟山东省委主委王修林,副主委安利国、董利忠、崔大庸、侯桂华、吴立新、田兴松出席会议。

民盟省委委员参加会议,民盟省委各专委会主任、监督委员会成员、机关部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