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委机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20181224日,民盟山东省委机关召开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山东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与会人员畅谈了学习体会,深情回忆了改革开放前后百姓工作、学习和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大家感慨万千,纷纷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给当代中国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动力和活力,改变了中国的命运,也改变了每个人的命运。


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结合民盟中央文件指示精神和与会人员发言内容,董利忠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全面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郑重宣誓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系统擘画了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宏伟蓝图,是指导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继往开来,是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定盘星”;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是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宣言书”;掷地有声、催人奋进,是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动员令”;与时俱进、引领复兴,是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指南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转化为坚定的政治共识、强大的精神动力、科学的思想方法、有力的工作举措,不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更加自觉地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为新时代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他强调,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是有目共睹的,改革开放的英明决策是用生动鲜活的事实来证明的。在未来的前进道路上,我们要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牢记“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得更宽、更广。他要求,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刻认识以十个始终坚持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把握九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继续做推动改革开放奋勇前进的坚定支持者和践行者。时值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到了紧锣密鼓的收官阶段,全省广大盟员和机关干部要着力抓好以下三项工作。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使讲话精神切实成为工作、学习的指导。二要深入贯彻落实民盟中央文件精神要求。要深入思考工作推进方式方法,把民盟中央提出的三个方面的紧密结合扎实落实到当前和今后的工作中。三要抓好岁末年初的几项重点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两会提案撰写提交、各项工作的收尾和明年工作的筹划等,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强大的执行力、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更有效率的工作方法,为山东的改革开放事业贡献山东民盟的力量。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张国威)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