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委召开“为深化改革献计献策

助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20181218日,民盟山东省委在省民主党派大楼八楼会议室召开“民盟为深化改革献计献策,助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座谈会由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山东省委主委王修林主持,邀请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海洋局、财金集团、高速集团、海洋集团、黄金集团、鲁信创投、青岛国信等十余个政府部门及企业参会,中共省委统战部一处领导参加座谈。


王修林主委主持座谈会

王修林主委首先介绍了座谈会召开的背景。为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知情明政机制,民盟省委在前期集中调研的基础上,邀请省直部门及相关企业交流情况,找准症结、提出对策,为促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省直部门及企业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就发展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完善海洋产业体系、改善营商环境、落实落细优惠政策、设立上市企业培育资金等方面,展开讨论。

王修林主委强调,山东有一定的科研优势,应该转化成产业优势,但是效果并不理想,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科研技术与产业终端产品之间缺少了现代金融的支撑。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一是做好项目甄选和推介工作,筛选既符合新旧动能转换要求,又适合基金投资的优质项目。二是完善多层次、多元化的基金体系,对应不同产业、不同发展阶段设立不同的基金,使用天使、创投、PEIPO等不同的现代金融工具。三是明确政府引导基金的职能定位,优化母基金的出资结构,充分发挥母基金募资平台的作用。


(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  宁慧)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