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省直支部召开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助推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


专题座谈会



 

20181013日,由民盟山东省直四支部发起,民盟省直一支部、二支部、金融支部、创业二支部、山东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科学院支部、民盟省委机关支部以及民盟济南槐荫支部等基层组织的近40位盟员共同参加的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助推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山东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委员、民盟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委员、东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艺东,民盟省直金融支部主委张明、省直二支部主委张妮等应邀出席座谈会。会议特别邀请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初明锋做专题报告。民盟省直四支部主委滕永平主持会议。

董利忠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民盟省委积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为推动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建言献策,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希望各基层组织继续围绕重点工作,尤其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方面工作,继续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位置超脱的优势,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明锋副主任围绕“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助推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立足当前国际国内金融业发展现状,着眼金融支持产业发展的未来趋势,以翔实的数据介绍了我省金融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重点介绍了我省银行、保险、证券业发展的状况,以及具体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初明锋副主任重点介绍了金融业在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优势和作用,以及我省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助推金融业稳健发展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他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在国际国内总体发展形势紧迫的情况下,金融业承担的任务十分艰巨、改革推进的过程很艰难,山东省委省政府通过制定一系列强有力工作措施,积极主动化解金融风险,营造良好金融发展环境,用足用好国家政策,切实推动实体经济快速健康持续发展,山东经济整体形势稳健向好。


冯艺东、张妮和山东财经大学教授杨德新、一汽汽车金融有限公司陈卫华等多位盟员就当前金融业发展中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与初明锋副主任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民盟省直四支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